《三月瘋媽祖》—-大甲媽祖遶境初體驗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每年農曆三月都會跟著爸媽回朴子「配天宮」慶祝媽祖誕辰,長大後只要時間允許一定會跟姊姊們約好一同回朴子看熱鬧,所以農曆三月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月份,因為「瘋媽祖」喚起許多童年回憶。
媽祖娘娘的神奇故事
寶琦拍攝
今日,參加馬繼康老師的「大甲媽祖繞境一日體驗」,從新港到西螺路段。(早上6:20從家裡出發到中正紀念堂集合搭遊覽車,10:40抵達西螺朝興宮,13:15抵達震安宮,14:00延平老街,15:00啟程返回台北。)
這是我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初體驗,短短幾個小時「試水溫」的遶境行程感動滿滿。感謝領隊大布在遊纜車上專業詳細解說「林默娘」的故事,以及分享大甲媽祖遶境的經驗。😊👍
傳說中的「流水席」,我懷著滿滿的感恩🙏

寶琦拍攝
沿路熱心信徒的愛心,溫暖著我們。💕
與「台灣旅行學」的同學一起參加遶境活動,一起領受路旁熱心信徒的愛心、一起稜轎腳、一起執日月扇,我們深深體會到傳聞中「瘋媽祖」的那一份感動,一路上接受到那麼多的熱情與付出,在這些無私熱心人士的面前,我感到自己的卑微。
36執士隊伍
這一路我們獲得滿滿的愛,
怎能獨享,需再讓善與愛循環。🙏😊
看了蔡金燕小姐的影片,才知道這一路上有許多動人的故事,謝謝金燕子用心製作的影片。😘💕
朋友割愛的壓轎金
感謝領隊大布分享的圖片。

原來「報馬仔」身上穿戴的物品,代表媽祖「知足、長善、感恩、惜福」的四大精神。

遶境隊伍
(後記)
今年馬繼康老師帶團前往土耳其,邀請專業的林郁方(大布)老師帶隊,讓我們有個難忘的遶境體驗,後來我知道為何有這麼多人包括許多外國人士體驗遶境之後,開始加入「瘋媽祖」的行列。
這一路上所見所聞,走出戶外的人們(不是在玩寶可夢),追隨者也不全是因為信仰,看到的也不全都是美善,但在這整個過程中會被身邊周圍的「愛」、「良善」、「無私」、「感恩」與「光」感動,而這些人間故事都彙集成「台灣最美的風景」。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