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無奈又慶幸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校的狀況,最近演變的越來越奇妙了。
前陣子學校為了哥哥的班級組成了調查小組,主要是調查老師適不適任、是否要換老師的問題,我是家長代表,所以是必須要去被訪談的成員之一。我是也無所謂啦,反正只是轉達家長們的意見罷了。
訪談結束後,我跟教務主任還有校長聊了一下,那時主要是表達我的擔憂。因為目前班上的秩序比較穩定的原因是,只要班導的課就有隨堂老師在,有些家長覺得隨堂老師反而給不會吵鬧的孩子們壓力,也不希望隨堂老師在;我是覺得下學期其實應該也不會再有隨堂老師,畢竟這對於所有的行政老師而言都是一個額外的工作負擔,而且,現在用這種強力壓制的方式,無法預期到時沒有隨堂老師的情況下,反彈力道會有多大。校長跟主任聽完後,沒有說什麼,我想他們應該是覺得,只是三年級的孩子罷了,能怎麼樣。
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家長們反應班上的狀況又變嚴重了,就算隨堂老師在也照吵不誤,班導跟協助的老師都無法讓孩子們安靜,最重要的是,之前科任課都還算安靜,現在科任課也大亂,科任老師都管不住,前兩天的英文課聽說還有同學在班上尖叫,吵到隔壁班的同學直接開窗罵人。我真的無語,沒想到反噬這麼快就來了,帶頭的依舊是從開學就鬧到現在的那些人,而且行為是越來越加劇。而且,目前觀察下來,學校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跟家長們反應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因為家長好像也都不知道自己孩子在學校的問題,有時都是透過其他被欺負的孩子的家長去跟對方家長告了,對方家長才開始處理,我認真的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昨天,哥哥回家說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是他的原子筆跟擦擦筆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操場,剛好有六年級的孩子撿到後還給他,我問他是你弄掉的嗎?他說他也不知道,但明明就擺在鉛筆盒裡,不知道怎麼會跑到操場去。我想想跟他說:「我們再來觀察看看是怎麼回事?但你記得文具都要貼上姓名貼。」他說好,但我心裡擔心的是,該不會有偷盜的行為發生吧,但沒有證據,也只能再觀察了。
第二件就是班上在午休的時候那幾位固定班底又在胡鬧,言語霸凌一位女同學,結果老師也管不了,因為老師管了,被學生嗆說:「沒你的事,你不要管」,請班長管,班長還被嗆說:「老師叫你管,就是老師的不對。」後來班長受不了了,跑去學務處跟教務處求救,請來了教務主任後,把帶頭的孩子帶走。我:「是唷,那他們有被怎麼處理嗎?」哥哥說:「我也不知道,但我也被叫去了!」我傻眼的看著他,問道:「為什麼你要去?你不是風紀嗎?還是你也跟著鬧?」哥哥回我:「我沒有啊,但主任說可能是我們的管理方式有問題,所以叫我去啊。」我更是傻眼了!!我真的很想問的是,一個班級的管理問題,是三年級的孩子該扛的嗎?這個不是老師的責任嗎????為什麼會說是班級幹部管理的方式有問題,導致班上這麼吵,這到底是什麼鬼啊!!!!我本來很怒的想說要去學校問清楚,原本老爺也是支持去問一下,但過了一陣子,老爺又說:「我們都要轉學了,隨便他們吧。」阻止了我去,可我心中的怒火實在是難以消滅啊!過了一陣子,哥哥從房間出來,跑到我旁邊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們班應該無藥可救了。」我看著他說:「所以才要幫你轉學,現在你懂了嗎?」哥哥點點頭,然後又回房間繼續讀書了。
一個班級搞成這個樣子,老師無作為,學校無作為,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幹什麼??孩子每天被送去學校後,遭受這些冷暴力,當個班級幹部反而被針對被修理,而且沒有老師可以當靠山,到底為了什麼要設立班級幹部?學習學生自治還是學習如何被霸凌或是自救呢?
我慶幸我立刻決定轉學,現在只是在等時間要去辦理,但另一方面,我好擔心哥哥班上的孩子,長期在這種環境中,他們的身心到底誰能幫忙呢?台灣的教育體制,真的讓人很灰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