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 SATRT!!購車前,請務必要瞭解這些事!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車輛是僅次於房屋;每個人或家庭的重要交通工具!

案例(一):
某一個天氣晴朗的值班日,我正在努力的擦拭著展示車!
一輛銀色的L牌緩緩的駛入顧客停車區。
眼尖的我立馬飛奔而出,迎接今日的第一位貴賓。
「先生您好,歡迎光臨!」幫客戶打開車門並擺上招牌陽光笑容!
一位年約六十歲的男性客戶A先生下了車,並指明要我介紹油電車。
A先生一開始指著他的L牌休旅車,對我說:「校連ㄟ,挖嘎哩共,賊價U點ㄟ就聊Uㄟ,林北麥嘎依麥調,X!」
翻譯:《年輕人,我跟你說,這台油電車很耗油,我要賣掉它!》
剛剛車子一進來我就看到了,是L牌的招牌油電休旅車R...4..0h。
「大哥,那您平均油耗多少?」
A先生回答說油耗大約是12km/L左右。
「您平常是開市區比較多還是高速比較多?」
A先生的回答讓我嗨翻了!
他說:「我住在交流道附近,每天一出門就可以上國道,很方便,開到公司不塞車大約只要一小時!」
後來整段大約兩個小時的接洽過程,我才瞭解A先生氣憤要賣車的原因!
A先生執著的點是,當初L牌的業代信誓旦旦的跟A先生保證,這台油電車一公升一定可以跑超過20km/L。
What!一台超過兩噸、排氣量超過3000c.c.的休旅車,你跟我說油耗可以超過20km/L,騙誰呢?
等等,人家業代也許是說【市區!平均油耗!純電模式!應該!】可以超過20km/L。
又或許,人家業代也有介紹,油電車在市區【低速】行駛,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優勢。
只是這些,應該都被A先生忽略掉了!
大哥,油電混合車,不可能持續純電行駛,尤其是行駛高速公路!超過一定的時速,它就是一台〔油車〕,OK??
案例(二):
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值班日!
一對年輕夫妻蒞臨展示間。
B先生表示這段時間看了很多雙門跑車。
聽了朋友的建議,決定一次到位,要選擇我們家的中型跑車。
一開始聊的很愉快,聽得出來夫妻兩個做了很多功課。
也是,畢竟要花這麼多錢買一台車,當然要辛苦一點囉。
突然,B太太問了一句:「這個後座很大诶,放兩張安全座椅應該沒問題吧!」
哪尼?聊得太開心,竟然忘記問有沒有小孩,天啊!
這時,我努力的讓瞬間僵掉的表情回復到陽光燦爛:「當然可以啊,絕對沒問題的,小朋友出入也很方便,您可以放心:!」
後來,夫妻倆的雙門跑車四個月後託我轉賣了,因為太太閃到腰...還不只一次;先生常撞到頭...至少每週三次...因為安全座椅上的小朋友只有...2歲...跟草帽海賊團約定的時間一樣...
案例(三):
這是一個陰雨綿綿的值班日,但不影響我熱情的心!
一對夫妻來到展示中心賞車。
他們是自己開店做小本生意的,非常節儉。
這次也是下定決心,辛苦工作了好多年,要犒賞一下自己!
恩,這點讓我佩服,我就喜歡這樣的客戶!
只賺錢不花錢,那我的業績要從哪裡來,是不是?(誤XD)
最後,夫妻倆選擇了小型標準車款,貸款、條件都談的差不多了。
這時,C先生問:「我那台中古的順便幫我處理一下,我要當頭期款,價錢拜託估高一點,我問了很多業務,他們都說有買新車的話,舊車回收價都可以比行情高,是不是?」
我:「大哥您放心,我一定盡力幫您處理,不過話說回來,您那台T牌的轎車,車齡至少11年了吧?您有想要賣多少嗎?還是您已經有問過了?」
C先生:「我有大概問過,那些沒良心的車行,都說我這台不到個位數,哩馬豪阿!林北保養得這麼好,到現在保養都還在原廠,保養紀錄都查的到,好開又省油,我有去問我朋友,他說要用20萬跟我買,這樣好了,我看你很有誠意,超過20的話我就給你做業績,好不好?」
大哥,我是賣新車才有業績,而且您都說了,車行收個位數,您要我幫您賣超過20萬,我有這種能力還來賣車做啥呢?

購車前,有許多的必要常識您一定要瞭解,才不會在購車過程與業代雞同鴨講。
這不僅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假如在下訂甚至交車後才發現許多事情與您想像的不一樣,那麼後續的處理過程與協調,甚至是賠償等問題都會讓您忙於奔波、疲於奔命!
汽車公司在教育訓練時總是會要求業代「以客為尊」、「顧客至上」,秉持著「客戶的要求就是我的要求」為服務方針。
這也導致了業代在客戶交車前,總是不好意思及時修正客戶的一些觀念或想法,結果在事後造成客戶觀感不佳,對業代的服務品質及印象大打折扣。
其實現在的汽車業代很無奈,而客戶也沒有錯,因為網路的發達,造成了許多資訊的誤傳,在以訛傳訛之下,假訊息到最後都會變成銷售過程的引爆點。
舉例來說,在知名的M討論區,總是會有許多《月經文》;內容不外乎是〈請問這樣的菜單OK嗎?〉、〈誠買XX型號,請私!〉、〈北中南業代請報價!〉。
是的,沒錯,LINE很方便,各大討論區及論壇更方便,只要碼上幾個字,就會有大量的購車資訊顯示在你的螢幕上。
可是您有沒有發現,當您接收到越來越多的資訊,越來越多的菜單,您會發現,就算您不眠不休的爬文、謹慎的篩選報價菜單,到最後,您還是覺得買貴了?贈品配備少了?業代交完車就不理人了?
CN小棠在這邊說句老實話,為什麼業代要去賣車?您知道嗎?
業代跟您一樣,他們要生活、要工作、要賺錢、一天一樣只有24小時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錢一分貨」;大家都會講,但是一用到自己身上,這道理立馬失效XD
不是說這樣的想法、做法不對,而是在購車時,希望您能以比較客觀的立場來看待購車這檔事,因為人們在購車時總是會陷入許多迷思,造成本身的誤判!
CN小棠很幸運的,一入行就在知名的高級進口車擔任銷售代表,客戶大部分的修養素質都蠻優質的;我不諱言,我所遇到的客戶中,大約只有兩成在一開始接洽時本身就是優質客戶,而其餘八成中絕大多數也都會在購車後成為優質的客戶;當然有部分我只能對他們說:《無緣ㄚ》!
當然,這必須建立在CN小棠優質的服務之下!所幸,CN小棠沒讓客戶失望!
建議您,可以的話,購車的過程盡量與業代面對面溝通,因為許多的細節不是三言兩語或是LINE可以解釋清楚的;當您與業代面對面談話,您才能判斷他是否專業、盡責、熱誠以及誠意!
在本專題的後續,CN小棠會以超過十項的專題分頁來說明購車過程會遇到那些環節;雖然這些環節是以某知名高級進口車為主軸,但是〈萬變不離其宗〉,或許細節上會與國產車有所差異,但這差異幾乎可以忽略!
CN小棠在專題分頁中不會使用傳統的制式SOP流程,也不會強調專業詞彙!
而是以通俗的話語、接地氣的說明,來讓您接受現實...啊、不!是接收現時業代比較少讓您知道的購車過程,許多眉眉角角不怕您知道,就怕您知道後會玻璃心XD
由於CN小棠服務的區域在南部,平時接洽客戶都以講台語居多,也比較會跟客戶〈喇低賽〉,所以講話有時會比較靠北邊走!還望各位海涵,若真的受不了,請鞭小力一點,還有就是-拜託不要客訴我!
製作此專題是CN小棠以多年的汽車業代經驗所彙整而成,是CN小棠的銷售精華,閱讀完整個專題或許會讓您茅塞頓開、功力大進(誤)!如果您感覺對了,希望您在神智不清、迷迷糊糊的狀態下,不吝給予NC小棠優質的贊助,這樣CN小棠才有動力產出更多優質的專題!
棠艾茅
棠艾茅
( ゚д゚) 山如傲骨;河若念;海若心胸! 十年業務練就一身功力! 歲月不長但我悟透人生! 就犒盃但總是非常實際! 帶著勇氣來闖蕩方格子! 槍林彈雨我也無所畏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