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暖心動漫推薦]同居人是貓 - 因為貓改變了自己的世界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為甚麼會變得…像這樣,為了誰的存在或話語動搖了呢?
其實這部我過年後沒多久就看完了,只是一直覺得雖然他好看,但是好像沒有一個可以讓我講很久的主題;後來想想,這個帳號本來就是拿來記錄我看過而且覺得好看的東西,似乎不用管我到底能寫多少字,既然不管怎樣我都想寫他,那就寫好了(#
這是一部慢步調的吸貓療癒作品,有點像是小品那樣,除了最後兩集以外,每一集都是可以拿出來獨立觀賞的。

故事內容

推理作家朏素晴是一位與其跟人群相處,更喜歡自己一個人跟書和自己的想像相處的男生。在他的父母雙亡前還有父母親可以跟他講話,但是雙亡後他就真的是一個人的生活,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矢坂大翔偶爾會來幫他的冰箱補充食物以防他餓倒在家裡。在一次幫父母的掃墓中,他遇到了本作的主角——一隻貓,因為這隻貓帶給靈感枯竭的他寫作靈感,所以就被他帶了回去,因此開啟了一連串溫馨日常。
本作是以雙視角的方式進行,透過貓的視角和男主的視角了解同一個故事的脈絡。

讀後觀感

最一開始會看這篇真的是為了吸貓(#,尤其是雙視角的切入讓我很感興趣。
雙視角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設定,雖然作者也一定不知道貓咪是怎麼想的,但他給出了一個很合理的解釋,也給貓設立了一個很可愛的人格。有時候男主看到貓咪調皮,但其實貓咪只是想幫自己的主人而已(不過越幫越忙就是了XD)。有一次男主喂了貓咪自己煮的鮮食,但因為貓咪知道男主是會忘記吃飯而因此暈倒的人所以想要讓他先吃,不懂貓咪為甚麼不吃的男主以為是因為貓咪覺得他做的很難吃,於是很落寞地吃著自己煮的晚餐,結果回過頭看到貓咪也吃起他花了一整天做的東西,看到這段真的覺得:好暖RRRRRRRR
還有一次,男主因為要參加簽書會所以早出晚歸,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的貓咪從一開始的不在意,到後來的不安,最後自行解讀成是因為擔心男主才會有那種感覺,然後生氣的大搞特稿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最後躲進還有男主味道的衣服裡面落寞地等男主回來的樣子真的是……覺得她很可憐又覺得她很可愛(#
而對於男主來說,這隻貓大概是成為了他與人接觸的契機:因為對於照顧貓的知識一無所知,所以總是會因此陰錯陽差地認識一些人,也有一些人是因為喜愛貓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常常往男主家跑XD。不過我覺得男主的編輯應該也是帶男主離開一個人生活的關鍵,說真的,我完全不覺得現實世界中會有人那麼雞婆XDD那位編輯已經像是男主的爸爸一樣了,擔心東擔心西,想辦法帶他出去接觸人群,在他因為趕稿忘記吃飯而暈倒時急得在他身邊團團轉,完全不像是一個編輯會做的事情。但是確實是因為有個這樣雞婆的人存在,才能提出男主沒有想過的建議並讓他勇敢踏出舒適圈,藉此讓自己接受甚至喜歡與人相處這件事。我覺得貓咪雖然是他踏出舒適圈的契機,但是提出踏出舒適圈建議的編輯也是很重要的存在。
雖然在片頭男主的父母就過世了,但這部作品真的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著墨雙親過世這件事。在我的記憶中有認真提到這件事的就兩集,但可能是因為提到的篇數較少的關係,這兩集在我眼裡看起來特別溫暖。尤其後倒數第二集男主去了父母過世前去的最後一個都市旅行,當他發現父母到過世前都在想要怎樣才能讓他願意離開家裡接觸外面的世界,忍不住哭了起來。看到這段心真的也跟著揪了起來,也會反思自己,希望不要釀成一樣的遺憾。
雖然有彈幕說男主的父母輸給一隻貓之類的,但我覺得不能這樣比較。在照顧貓的時候甚麼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要處理的,會因此成長不少我覺得是很合理的一件事,說難聽點,人總要在失去了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了多少東西嘛!但除了吸貓以外,我覺得這部要表達的另一個重點是人與人的交集並不是一個遙遠的,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只要一點點勇氣,踏出一小步,就能造成連鎖反應讓自己與其他人交織在一起。
不過這部沒有提到因為人與人的交織而產生的紛爭就是了,讓我們停留在美好的結局就好了XD
短短13集真的給了我一個很療癒的觀看體驗,很推薦想吸貓或是想要找部輕鬆小品邊吃飯邊看的人看看這部可愛的動漫XD
  某個人心心念著另一個人,這並非發生在與自己無關的遠處,只要一點點勇氣就能相連起來。
  從與你相連的那一天開始,我的世界就變得越來越寬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