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惹我生氣 害我長皺紋』UV才是造成皺紋的元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覺得你辣個~深深的皺紋是怎麼來的~我看爸爸的抬頭紋,他看似思考人森,實際上應該是老花滑手機;激起我思考一下我的人森,難道,都是我一直不斷惹老爸生企企企….?? NONONO~ I don’t think so…….
看看你的手臂內側,是不是嫩嫩的?滑滑的? 有彈性嗎?Q彈嗎? 比較白嗎? 根本沒有乾裂粗糙問題? 偷偷打開一下衣服下,那些你極少給太陽曬的地方,都是跟你一起活著數年,都沒有受到陽光刺激的部位,膚色也看起來年輕,連細紋都沒有……
陽光沙灘比基尼,夏天基本配備。
如果你常常穿比基尼,更要注意這篇喔!!
那些經常必須攤在陽光下的部位,臉部手臂外側的肌膚狀況,跟私藏部位做個比較,膚色明顯較深一些,有些彈性就沒那麼好,或是出現一些紋路。
皺紋,就是在皮膚表面有折線、皺摺或是隆起的地方。通常出現在年長的人身上,但當我們肌膚浸泡水裡很久的也會產生皺紋。人生第一道皺紋出現在人的臉上的時候,通常是因為他們過度跨張的表情而產生的。(抬頭紋,小朋友或是北鼻就有了…….)
皺紋產生因素很多,例如:陽光紫外線的傷害、抽煙、缺水、藥物刺激、環境因素,基因因素皆會影響肌膚而產生皺紋。
大多數的皺紋通常出現在人體經常受陽光曝曬的地方,臉部和脖子,或是手背或是外手臂。
大部分人都不喜歡皺紋,男女都一樣,跟劉德華同年的老爸也是。
地球上,每年有十億美元的錢都花在對抗皺紋的產生或是去除它。
這種消除敵人的慾望多強烈,導致亂七八糟方法充斥世界……..
治療方式萬萬種,誇大了宣稱一直有,如果你也常常投入資源沒效果,一定要先往正規方法走。
導致皺紋原因 自然老化的過程
當人們漸漸老化,肌膚越來越薄,含水量越來越低越來越沒有彈性,而肌膚的自我保護機制也越來越薄弱,這會造成肌膚皺紋、皺折、還有紋路產生。
生活習慣,例如抽煙會增加皺紋的產生,或是臉部的常有表情
經常性的微笑,重複性的表情動作、皺眉、咪咪眼貨是撩妹挑眉導致皆會造成細紋和皺紋,讓皺紋也可能在年輕的肌膚產生。
根據Mayo Clinic 臨床實驗顯示,若經常使用特定區域的臉部肌肉,最後就會在表皮底下產生溝槽。當還年輕時候,肌膚恢復能力強,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年長,皮膚會失去彈性。就不容易回春,而且回復青春的頻率能力越來越少,最後導致永久的溝槽或是很深的痕跡。
曝光在紫外線光底下,例如日光浴或是戶外運動,都會增加皺紋提早發生的機會。紫外線光會破壞肌膚裡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這些彈性纖維是來自於肌膚的結締組織。位在肌膚表面並且支持肌膚。紫外光破壞這一層,肌膚會薄弱而且失去彈性。肌膚失去支撐開始下垂,皺紋就顯現出來了。
物理性的防曬,例如衣服遮蔽身體,戴帽子、穿長袖,都能延遲皺紋的發生。
長期在陽光下工作會提高機會讓皺紋提早的到來,假如你的工作時常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包括釣魚或是耕作。船上水手、高爾夫球選手、海灘救生員或是就是愛玩水、玩立槳SUP、潛水、浮潛、衝浪等等,可能更容易造成肌膚老化。
癮君子可能要更注意
長期經常抽煙也會提升肌膚老化加速肌膚老化,因為減少血液供給到皮膚表層。酒精易造成皮膚乾燥缺水,而且乾的肌膚通常比較容易有皺紋。
處理方式
主要有兩種型態的皺紋,一種是表層上的紋路,另外一種是深層的痕溝
大部分基本的皺紋處理,通常會著力於減少細紋。對於比較深層的皺摺,則會用一點侵略性的技術,例如整形手術或是注射填充物(打玻尿酸)去撫平皺紋。
藥物治療
最典型的用 Retinoids 為維他命A的衍生物,被用來去除或減少線條皺紋,一些黑色素,和處理肌膚的粗糙線條。
曬傷的肌膚治療,基本上曬傷很嚴重了,就是一種傷口的處理了,一定會有乾癢、灼熱感、刺痛感當然還會泛紅。在療程中,視為傷口處理,強烈建議直接去看醫師。醫師可能會開外用類固醇藥膏可用於治療曬傷,但早期使用的功效較大,若接觸紫外線前30分鐘或照射後6小時內使用高強度外用類固醇,會較有幫助。但如果在 6小時或 23小時後才使用,則比較無法降低急性曬傷反應。
曬傷沒有很嚴重的話,可以諮詢醫師尋找Over-the-counter (OTC) 非處方用藥, 一些含有除皺效果的藥膏也是可以有效修護。輕微達到效果的成分有 RetinolA醇又叫視黃醇, 果酸, α羥基酸, kinetin, 輔脢Q10、、藍銅胜肽和其他抗氧化成分。當然這些活性成分濃度在OTC藥品中一定濃度比醫師給你的藥物還要低。
原文出處: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174852.php
https://button.like.co/piratewinifr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1內容數
如果有再看youtube頻道的人 就會知道偷偷跟誰致敬 科技領域廣泛上到外太空,下到地心磁鐵中,希望用拔樂又不失完全專業的口吻及方式呈現給忙碌但又想輕鬆快速了解一些知識的人,文章都歡迎指教與批評,感恩在浩瀚宇宙我們在網路宇宙相遇(因為元宇宙真的還沒建立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我不會鼓吹長輩打疫苗?關於新冠肺炎,我的那些偏見首先,開門見山聊聊對於「打疫苗」這件事我的看法好了,我認為打不打都是種選擇且都存在風險,所以你應該慎重替自己想一想,以免成為那個倒楣鬼,一切都措手不及,沒有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歐婭
2021-08-05
我是長子:在家庭我負責承擔所有的不合理,如果是你,能接受嗎?社會中經常存在著對於傳統性別的刻板印象,父母會期待男孩子是陽剛、瀟灑、大無畏、不拘小節、大器的,但他們無法理解到的是個人的差異,認為倘若有「愛」,就可以成為任何樣子,吞下任何的苦。 我想要從我的生長經驗,分享長子在家庭的困難,給出有一定的慰藉和方向,希望讓面臨相同狀況的兒女,可以彼此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rBaA
2021-07-21
我曾經無法理解那些不是憂鬱地長大的人當他們描述發作的那一天,描述死亡的念頭突然出現並且「不想再活著」是可能的,這些我都無法理解,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一度想要活著。而每當我讀到這類敘述,我又會再度認為,和憂鬱一起長大,以及累積情緒直到有一天分水嶺式地變得憂鬱,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後者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跟前者有著根本的差別。當他們在分享如
avatar
2021-02-05
【當我長大了以後】老天我可以不要長大嗎?不可能! 某天某年的炎熱八月底夏日,一位孕婦覺得肚子不舒服感覺好像要生了,於是去醫院準備待產,新手孕婦很緊張,旁邊的新手老爸更緊張,他們的第一胎終於要降臨世界了,奇怪,在醫院待了半天,肚子還沒動靜,醫生說再看看,晚上了,嬰兒還是沒動靜,醫生說過了預定時間了,再觀察看看,一大早,新手孕婦,肚子痛了一整晚後,羊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11-24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重拾說「不」的勇氣 — 洪嘉豪《我說不可以》難得到達瑞典這電子音樂異常沸騰的國度,嘉豪放膽向一貫曲風說「不」,盡情浸淫在自己酷愛的電子音樂氛圍裡,跟當地的音樂人打造出這首充滿玩味的Synth-Pop作品。不帶半分典型廣東歌特色的《我說不可以》,就勇悍地衝擊樂迷對廣東歌「一成不變」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1-22
孩子,爸爸希望你長大不要像我一樣。台大醫師黃慧夫,因為一場醫療糾紛,徹底對台灣醫療體制失望,痛苦地在鏡頭前說出:「如果我的孩子要當醫師,我一定打斷他的腿!」畫面令人揪心。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