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皺紋就顯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某天早上醒來
忽然發覺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
怎麼辦??!!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臉上忽然出現了小細紋
笑起來時
魚尾紋好像越來越多
法令紋也越來越深
抬頭時
朋友還笑說妳差點夾死一隻蚊子
聽到差點想賞朋友兩巴掌(欸不是
這時妳才忽然驚覺
不會吧⋯
難道我老了😱😱😱
不行✋
我還沒30歲啊

不行✋
我還沒交男朋友
不行✋
我還沒結婚
不行✋
我不想變大媽
天公伯啊
難道隨著年紀增加
人就一定要有皺紋嗎?
我不想有皺紋
更不想被叫阿姨或大媽
這是每個愛美的女性
都不想面對的經歷

不想有皺紋
應該要怎麼做呢?
首先
我們應該先來了解一下
人為什麼會有皺紋
皺紋
是怎麼形成的呢?
皺紋形成的原因:
一、肌膚乾燥:
我們都知道人體有70%是水組成的
皮膚含水比例就有72%
皮膚的含水量關係到表皮的屏障作用
含水量低於10%,皮膚的角質層受損
就會產生乾燥、脫皮、粗糙的問題
肌膚缺水的問題長久沒改善
這些因為乾燥出現的小細紋
就會慢慢形成皺紋⋯⋯
喔不😱
我不想當乾妹妹
也不想變大媽
肌膚保濕很重要,快點筆記下來📒
二、紫外線:
由醫學報告得知
紫外線傷害會導致光老化現象
而紫外線還會促使黑色素生成
使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失去彈性
皺紋就這樣形成了
所以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跟產生皺紋的重要因素!!!
我只知道曬太陽會變黑
想不到還會產生皺紋
真是太可怕了😱😱😱
原來防曬也是很重要的事🌞
大家一定要好好防曬才是✊
三、年紀:
妳知道皮膚老化從何時開始嗎?
皮膚從25歲開始就自然老化
皮膚支柱的膠原蛋白生成速度也逐漸變慢
膠原蛋白也從25歲後每年以6%的速度流失
維持肌膚彈力的彈力蛋白也變少、容易斷裂
肌膚的彈力也每增加10年就減少3%
所以隨著年齡增長
肌膚就會慢慢失去彈性和支撐
皺紋就會慢慢浮現
還好小編的媽媽很愛美
以前就有給我一些保養的觀念
雖然我很懶,但至少有在基本保養
人家說早點保養、晚點衰老
應該是有拜有保庇的概念啦😂
那我不早也不晚
肌膚⋯看起來還不差啦😅
四、不良的習慣:
長時間低頭用3C
壓力或睡眠不足、熬夜、抽煙喝酒
這些都會影響人體循環代謝變差
就會造成肌膚老化產生皺紋
喔慘了
我是低頭族,又常晚睡
皺紋拜託不要來啊🙏
五、過度使用臉部肌肉:
當表情肌肉在收縮拉扯時會形成紋路
稱為「動態紋」
所以臉部表情較多的人
臉上就會比較容易有皺紋
好像是這樣耶,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擺臭臉嚇人吧😂
是說,還好我生性害羞怕生
表情走面癱系列🤣
皺紋
就是歲月在我們臉上留下最明顯的印記
也是我們最不想要的歲月禮物🎁
那知道皺紋形成的原因了
妳知道
皺紋它其實有分種類嗎?
妳知道自己的皺紋
是屬於哪一類嗎?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皺紋種類:

一、靜態皺紋:
是指沒有表情時,可以清晰看到的皺紋
它是皮膚自然老化所形成的,
通常35歲後紋路才會比較明顯
一開始會從眼部開始
先有魚尾紋,隨著年紀增長
再慢慢的有了抬頭紋、法令紋這些
原來就算表情不多,年紀到了
皺紋還是會慢慢浮現啊😔

二、動態皺紋:
當臉部有表情動作時,產生臉部肌肉收縮所造成的紋路
通常在25-35歲開始容易出現
像皺眉、抬頭紋這些
年輕時肌膚彈力好,肌肉很容易恢復
但當年紀越來越大,這些紋路就會越來越明顯,最後就會定型
看來不管怎樣,年紀越來越大
皺紋好像就是不可避免的事啊😐
現在知道皺紋形成的原因
也了解皺紋的種類了
然後呢?🤔
我們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
既然已經開始有皺紋了
那就要在皺紋還沒開始變多前
做好防範措施
接著就來看看怎麼預防吧⬇️

一、首先一定要記得防曬:
陽光是影響肌膚老化的重要因素
防曬措施做好,減少紫外線的侵害
就可以減少皺紋的產生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防曬的呢?
我最不喜歡防曬乳黏黏的感覺
所以以前很討厭抹防曬
但又不能不抹,會被媽媽罵
也因為真的不喜歡變黑
才勉強自己抹防曬
直到後來挑選到適合的防曬乳
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二、飲食均衡:
維他命及礦物質是肌膚年輕的重要因素
特別是維他命C、A和B群
多吃綠色、黃色蔬菜和富含葉黃素食物
吃對食物也能預防皺紋產生喔
原來多補充營養也能多預防耶
但應該怎麼吃?
好像也是一個問題🤔
三、戒菸:
抽煙會加速皮膚老化
也是形成皺紋的因素之一

還好我不抽煙
只是不知道吸到二手煙會不會也有影響😐
四、皮膚保濕:
我們都知道肌膚缺水就會皮膚乾燥產生皺紋
所以平時就要加強注重保濕肌膚
以免皮膚缺乏水分跟滋潤而產生細紋
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好好幫肌膚補充水分呢?
保濕的部分
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
五、改變不良習慣:
不要常低頭、改變身體姿勢
不要熬夜,早點睡覺

嗯⋯真的生活中有許多習慣
都要好好注意才是⚠️

六、減少使用臉部肌肉:
魚尾紋、法令紋、抬頭紋等
是因為肌肉使用過度造成的
若減少這些肌肉的使用
就可以預防皺紋的產生喔
我想
這對某些人應該很難吧
有些人就喜歡大笑啊
有些人就會不自覺皺眉啊
要他們忍住,應該很痛苦吧?
現在知道了這些預防方法
我想也不是只單一項做好
就可以保證沒有皺紋
畢竟前面也提到了
隨著年紀增長
肌膚還是會開始老化
而皺紋
還是會慢慢浮現
只是早點預防、早點保養
可以晚點衰老不要提早老化而已
那既然我們無法不變老
是否有辦法可以抗老呢?
大家應該有聽過凍齡吧?
抗老化,我們也常聽到
那到底應該怎麼抗老化
我們就下一篇再來好好聊聊吧
大家若有什麼問題、困擾
或者是有其他的意見、想法
歡迎留言給我
或填寫下面表單
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喔😊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舊戲院就有舊市場,有老市場就有老戲院這樣南北一趟走下來,一定會發現老戲院是跟市場總是一起,有舊戲院就有舊市場,有老市場就有老戲院,共構共生的,當初最先鎖定的「中都」就是這樣(不過「中都」因之前有劇組拍完沒有善後導致主人不肯借拍,拍片不善後,害死自己人)。無奈中都之馬只好轉移陣地,說來容易,老戲院幾乎拆光了,整個市區找不到一處滿意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21-09-20
台南霧眉#女人最好的炫富,就是有一張精緻的臉龐~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 與你分享眉毛這件事: 第一:看技術 第二:看老師的審美 第三: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把順序搞反了 你做美毛的初衷是為了美 而不是為了便宜 請對自己的臉負責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27
台南霧眉教學#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紋繡也一樣,新手總是到處比價,有經驗的就會找好老師~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紋繡眉眼唇教學 #關於學習這事 第一:看老師的審美 第二:看技術 最後才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 把順序搞反了 記得你學習的初衷是為了提升技術 而不是為了便宜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0
氧氣vs.老化──高氧條件,有助皺紋減少、抗衰老!@MSMF 知識PART研究發現:高壓氧療(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HBOT)可減低UVB引起的光老化皺紋形成、增加端粒長度&加速清除衰老細胞,維持年輕狀態...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0-12-12
網紅也有M型社會:只要夠老或夠年輕,你就能成名 #KOL 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否則不夠痛快,如今借助網絡世界一切都能實現,就只怕你出道得不夠早——因為一旦你錯過於10歲前成名的時機,你的下一個成名機會,就要等到80歲之後。中間的70年時間,只能用來食玩瞓?
Thumbnail
avatar
REFRACT
2018-06-07
2007韓劇【New Heart 嶄新的心 뉴하트】心中有淚的時候就會看見病人 (池晟 金玟廷 曹在顯 李志勳) ●2007韓劇【New Heart 嶄新的心 뉴하트】心中有淚的時候就會看見病人 (池晟 金玟廷 曹在顯 李志勳) 如果喜歡日劇《醫龍》的朋友可能對這部有點失望,畢竟日劇對手術實況的精緻非常精采;如果喜歡韓劇《開朗醫師奉達熙》,在這部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詮釋白色巨塔中的陽光和陰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