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界與人拉近距離的最快方式就是...(2)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氣靠的不是語言 而是行動!
在陌生國家,最快跟人拉近距離的方式 就是... 說聲「生日快樂」
你相信嗎?一句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日快樂」卻帶著跨越國際、跨越國界的🔥神奇的魔力🔥,此話怎麼說呢?特別跟各位分享第二個有趣的故事。
〖我在台北101的第一次生日〗
之前剛有機會認識一個在政大作交換學生的法國人D,恰逢聖誕節,
於是我們就相約到臺北101附近走走逛逛,最有聖誕節氣氛就非那莫屬了。
人行道上有著許多閃亮亮的裝置藝術,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就這樣邊走邊聊著,他突發奇想地說,「我們去101頂樓看夜景吧!還沒這時間去過耶!」
我道:「可是,現在已經快要十點了耶~這時間去應該差不多打烊了吧~」
法國人D直說:「沒關係啦~又不確定,過去看看再說!走吧走吧!」
說完這句話,他就開始加快腳步,開始跑了!因此,我也趕緊跟上,沿路不斷奔跑,就為了奔向那座101,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平安夜裡奔跑是被討債呢@@
氣喘吁吁地趕到入口處,剛好是十點又兩分。
他就過去用英文拜託管理員讓我們進去,大概就是
「拜託拜託~讓我們上去看一眼就好~~」
管理員見狀堅持說,表示已經過了營業時間,明日請早。
突然,法國人的目光轉向我(這種眼神...似曾相似...有種不好的預感...)
說道「Today is her birthday!! It's very important for her,I want to give her a specail gift!!」(今天是她的生日,很重要的日子,我想要給她一個特別難忘的禮物)我OS:「什麼!又是生日....今天12月24日耶!我生日早在12月17日已經過了耶~哪來的生日啊>"<」
所以,你們猜猜,法國人D闖關成功了嗎?
移動過程中,我就說:「你是瘋了喲!連我生日這種爛理由你也拿出來用!真是真是的」(不斷地嘖嘖他!都沒問問我當下的意見,我很尷尬耶~)
他就回眸對我笑了笑說:「試試看嘛!說不定他會真會看在你生日的份上讓我們上去啊!只是剛好這次不管用嘛~」

從這兩次經驗中,讓我體驗到,
有一種有趣的生活方式,叫「嘗試」
其實,任何一句話都可能可以管用,即便把方法給你了,但是,你敢不敢用呢?
就在想認識一個人的那一刻、就在想做一件事那時候,敢不敢試試看呢?
有想法有動機的時候,就試著說出口、試著做做看,
最壞的狀況就是,一笑置之不就過了~生活不就是如此嗎~
其實,100%決定權在你手上,不是嗎:)?
那你決定要從生活的哪一個細節大膽一試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