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建議我:應該要去拜千手觀音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嗎?在電腦上總會有一個資料夾,它的檔名可能叫做"待處理",或是連名字都懶的取直接叫”資料夾",你不知道要怎樣歸類,又多又麻煩又感覺不用專門一個人處理.
你知道嗎?我的老闆心中也有一個這種資料夾,她認為很多事務不需要增設一個專門的人來處理,但終究是老闆自以為,而我,就是處理那個資料夾所有事的人.我明面上的職務是"採購",但其實是"業務"及”美術"之外的事都是歸我.
國內採購、國外採購、發包工廠包裝、國內外進出口、零售、電視購物、電商、社群、出納、貨運...........,寫到我手酸,我每天不是在打電話中就是在打電話的路上,我通常一天要打20通以上的電話,練就我不用看通訊錄,手一拿起電話、心裡想著call out的對象,就可以直覺按下電話號碼,公司的打不通,我就立馬打手機。
你問我為什麼要打那麼多電話,除了負責事務多又雜,更重要的是要確保各專案在進度上,廠商可都是吃人的長輩呢!我要是不精明一點,20幾歲的小姑娘,講的話沒人信道啊~一路走來也是艱辛,從一開始被各家廠商欺負到後來追著廠商跑,花了我不少的力氣,老闆逐漸又發現我有業務能力,硬是幫我印了3種名片,"採購"、"業務",還有一個更利害,沒有頭銜的名片!!!
但是隨著公司業績蒸蒸日上,我就算再利害,實在也是精疲力盡,順利的話都還在勉強承擔範圍中,但是呢!通常一有事就是全部的事會一起來,我一個人要怎麼做,於是,我無數次的跟老闆說真的要找一個人來分擔,我已經承擔不住了,好啦~老闆怎麼做的,你們猜~
有一次,老闆從外面開會回來,很開心的拿了一個東西給我,說是要送我的禮物,我一定很喜歡,我一看,他給我一個很Q彈的、手可以大捏特捏的壓力球!壓力球!壓力球!
還有一次,我真的是被工作逼到快斷氣了,跟老闆再次反應一定要增加人力,他~沈思了很久,說"我覺得你可以去拜千手觀音""我覺得你可以去拜千手觀音""我覺得你可以去拜千手觀音""我覺得你可以去拜千手觀音""我覺得你可以去拜千手觀音"!!!!!!!!
每當想起這一段就覺得荒唐啊,我們公司很小,不含老闆只有3個人,我們每個月淨利是200萬以上,那時我一直不懂為何不再多請一個人,現在長大了想想,原來這就是叫做壓榨勞工啊,薪水也很少,我就傻傻的做,值得安慰的是我有學到東西,但其實那時候薪水真的是慘不忍睹啊,在台北生活很克制才能不超出薪資,至少那時的工作量,是好幾個職務,而我卻一人包辦了,真的是活不下去了,於是離職。
現在再叫我這樣,那我可不幹,貶低自己了是不?叫我去拜千手觀音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