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壞同事(1)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換了一間公司,是一間有很多業務的公司,辦公室通常就只有我跟一個同事姐姐(我們倆打包了整間分公司的行政內容),她是公司元老級的人(工號超前面),原本是公司的TOP SALE(ONE DEMO ONE BOOKING)的神人,後來身體不好轉做行政,基本上公司的事情她都懂,只有她不想講沒有她不知道的事。

某天,她帶了她自已做的布丁(她的興趣是烘焙,專長是投餵同事,話說,我認識很多兼職廚神),很有儀式感的裝在個漂亮盤子給我,品嘗完的心得是:你要不要在ADMIT群組開團購。

她:這樣公司會不會覺得我們這堆人都不上班。

我:那就P姐連假限定,反正現在一年連假也沒幾天

她真的有在認真的考慮,後來發現,她做的太真材實料了,加上運費應該會貴爆。

--------

公司雖然是間外商,但是整間公司的業務都很LOCAL,不是像菜市場買菜的大嬸,就是像在公園閑逛的阿伯。

有一個業務是難得氣質和顏值都還可以的帥大叔,他在考慮他想要轉做主任(需要帶團隊)還是繼續當業務。

之前看她很有耐性的跟某個愛抱怨的阿姨業務聊天,也沒有什麼不耐煩的意思,我覺得他應該比現在這個主任適合帶人(私事頗多,不自律的年輕業務會直接被放生)。

P姐淡淡的說:他自已的事都管不太好了,不是很適合。

後來面試新人需要有人支援當面試官,就請帥大叔業務去支援。

P姐就聊起協理對這個帥大叔業務的評價:協理說因為他書念不多,有時後話講不清楚,也不知道他自已在說什麼。

我那時後覺得一般聊天也都還可以,之前業績也都還不錯。剛好今天他卡了一個CASE, 區長剛好也在,就請教了區長,發現他一直在鬼擋牆的狀態。

P姐說:他就只是想說他想說的,沒有要聽別人說什麼。

我:喔  我懂 因為我弟也是這樣的業務。

說回那天帥大叔面試新人的故事。

我也沒多想:那他要不要去讀個夜校,他也沒有要學歷,一個星期去念一堂課也是好的

P姐直接笑出來

我:他EMBA應該是考不進去的,去夜校也是可以的。

P姐:夜校有些學生白天上班,晚上念書不是太認真的,會有幫助嗎?

我:反正遇到年紀大的,一定是有錢、有閑、又肯上進,交不到朋友還可以當客戶,年紀輕的不念書,抓來當業務也很適合,敢拼、又衝,又愛錢。

--------------

某天,兩個年輕的男業務走了進來,是新人TEAM的(公司業務一年內都算新人),一副陽光鮮肉樣,因為跑外務的緣故,皮膚晒黑了一些。

我隨口對著一個業務說:你們是不是變黑了。

A業務回:我嗎?

我:沒有 另一個比較黑

B業務說:我今天不想上班了,心靈受創。

我又隨口亂開玩笑:你們倆要不要去七期那一區特殊行業的門口樓下擺攤,你們倆生意一定很好,而且那邊的客人一定很有錢(我們家的產品是真的好,不過也是真的貴)

業務說:要做特殊服務嗎?

我:想什麼呢,叫你們去賣空氣清淨機,反正從那裡下來的每個煙味都很重。要做特殊服務也要叫她們買吸塵器。

他們很認真的跟P姐討論空氣清淨機去味的問題。

我:你以為她們房間都很大嗎? 小台的那台就夠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