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飾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迎來37歲生日。生日前一個禮拜,小孩因為學校作業發現媽媽生日快到而跳舞唱歌逗我開心,即便老公就在旁看NBA球賽,我想他耳朵是長包皮的.......(離題了,再跳回來。)生日當天帶著小孩去RT買蛋糕,跟服務人員要了問號蠟燭。回家後,小孩說:媽媽,你雖然蛋糕蠟燭是拿問號,但我知道你37歲!!
工程師老公工作十個小時後回家仍舊是狂滑手機。小孩反映過爸爸都沒有陪伴,為了拉近親子關係,只好跟小孩說,爸爸手機可以收發公司的email,所以爸爸是在處理公事喔!! 有一天,小孩湊近爸爸身邊後馬上移到我身旁說: 媽媽,我跟你說,爸爸不是在處理公事,他在玩電動,因為他手機拿橫的!!
小孩,真是觀察入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明人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忘不了的是那段無邪的青春歲月「豐味果品fflavour」是15屆歷史系林載爵,退休後返鄉(台東太麻里)幫助家鄉果農建立銷售通道,「他們賣的不止是高級果品,還賣果農,把農民的辛苦成就,努力不懈的傑出作品故事,給大家知道!用文化與藝術豐盛農產品的美味,用美感品嘗果品的滋味。」(以上取自粉絲專業介紹),林載爵曾經在大四時跟我在教師新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7-19
    忘不了與記不住的 -人生相對論10之3 忘不了的人和事,才是真生命。-國學大師錢穆     記憶很奇怪,有時候我們想忘掉的事,卻不斷前來糾纏著我們;有時候很想記住的事,卻偏偏一點印象也沒有。   更多時候,當年以為重要得不得了的生命里程碑,現在回顧卻雲淡風輕了無痕跡;反而是一些偶然碰觸的吉光片羽,卻鮮明得宛如昨天才發生。   是的,我同意
    avatar
    李偉文
    2021-03-26
    忘不了的家鄉味 -維力炸醬麵 每個人總有些兒時的記憶,從小到大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台灣人見了面,三五好友聚會時,談的最多的不外乎就是吃這件事 (台灣人真的是吃的民族),而台灣的美食和小吃也是每位旅居異鄉的台灣遊子最想念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07
    「忘不了那些『想幹她』的眼神留下的顫慄」按摩妹涼圓的處女情節(番外)「我講自己的故事時,大家常佩服我很有勇氣--到底勇氣的定義是什麼?其實我怕事情浮上檯面後,我的處境會更糟,於是選擇隱忍把一切挨過去。」涼圓理性上相信,世界上有相當比例的男人是正人君子,但各種她印象深刻或暫時沒想起來的性騷擾事件實在太多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8-19
    掩飾過錯才是真正的錯誤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犯錯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人生不斷的在錯中學、學中錯輪轉—而錯誤讓我們學習更紮實。 真正的問題,從來都不是犯錯本身這件事;問題出在犯錯的人,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過錯。 掩蓋錯誤才是真正更大的錯誤。欲蓋彌彰,硬拗、瞎掰、裝死才是真正丟臉、鬧劇的開端。讓我們都勇敢、誠實的擁抱過錯吧!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0-08-11
    用妥協掩飾無力,成了不得已的溺愛既然是深夜,絕對是抱怨文。 漸漸進入青春期的教養話題,最常碰到的就是來求救(討拍)的父母,他們嘴裡都會有個管不動的孩子;有些是3C或電動成癮、有些是沉迷社群朋友、或者老是頂嘴不受控…總之,即使對孩子的某些行為看不下去,卻開始感受到自身的無能為力。 這種「管不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其實都有跡可循。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