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鵝:我找到了事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3/05 一大早,台北就下起雨,滴滴答答地,讓摩摩喳喳不覺心情低落起來。
美藍馬沒和我們聯絡已有一段時間了。」摩摩喳喳問蓮子心:「我們應該要採取行動找美藍馬嗎?」
「嗯。」蓮子心想想:「也許,我們可以問問『沒力』,有沒有『美藍馬』的消息?」
「好。」摩摩喳喳說完,就打手機給『沒力響藍馬』。
「我也沒有美藍馬的消息。」沒力說:「但是,我想去『晴天寺』許願,你可以陪我去嗎?」
「好啊!」摩摩喳喳說:「不過,改天吧,我和可頌妹約好了,要一起研究免疫系統。」
「嗯。」沒力對摩摩喳喳說:「我也想和你一起學習。」
「好。我來想辦法。」摩摩喳喳答應沒力的請求。
掛下電話,我的小天鵝 帶著 可頌妹 來找 摩摩喳喳 和 蓮子心。
「我覺得你們,尤其是蓮子心的聯想力太豐富了。」我的小天鵝 說:「 看看我找到的資料,專家指出ACE2 確實是新冠病毒的受體,但是 ACE2 的功能與血管和其他生理功能都有關係,不能以 ACE2的多寡判斷被病毒傳染的高低。 這是事實、事實、事實。請以事實推論。」
重視事實的小天鵝
「嗯。」蓮子心淡淡地說:「你說的應該是事實,不過,我們在推理時,不能只看一件事實,而且最好對生理系統的運作大原則有一定認識。」
「不要說空話。」我的小天鵝說:「拿出證據來。」
「有時候,如果你先射箭,再畫靶,就很難看見全貌。」蓮子心建議:「不如,我們今天先了解一下基因定序系列的原理,我再慢慢告訴你我的想法。」
「你不要每次我指出新的事實,你就搬出別的資訊。」我的小天鵝說。
「可是,基因定序是很重要的觀念和原理。」蓮子心說:「了解科學家是怎麼利用基因定序原理得到的資料,你才能掌握這套科技的 pros and cons。
「不要賣弄你的拉丁文。」我的小天鵝說。
「嗯。」可頌妹說:「可是,我想讀醫科,我聽說拉丁文在醫科很重要。」
「啊!我今天早上好像聽了太多資訊,腦袋消化不良。」摩摩喳喳建議:「聽段音樂好嗎?」
「那就大家一起聽吧!」蓮子心說:「下午再一起繼續推理。」
「下午,我要先去接『沒力』來家裡玩。」摩摩喳喳說。
「可以。」蓮子心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