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妹:這題目聽起來比較偉大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
2020/2/24 一早,我的小天鵝帶著可頌妹來找摩摩喳喳和蓮子心。
「我們一起來研究蛋白質吧!」可頌妹對摩摩喳喳說:「蛋白質好像有很多題目可以做,如果能夠有科展作品,對我上醫學院應該很有幫助。」
「好啊!」摩摩喳喳說:「可是我看不太懂紅柿子的導讀哩!」
「不用管紅柿子的導讀啦!」我的小天鵝說:「她只是想要賺我們的錢,所以才寫那些導讀,而且,她一定有拿出版社還有書商的錢。
「那些書應該都她自己買的。」蓮子心說。
「一定是出版社給她的。」我的小天鵝說:「要請她幫忙賣書。」
「不重要啦!」摩摩喳喳說:「總之,我覺得她導讀的不好,我半懂不懂的。」
「對!她就是要我們多買書而已。」可頌妹說:「要看書,到圖書館借就好了,不要亂花錢買書。」
「你們繼續討論吧!」摩摩喳喳說:「我要去煮粒粒分明又好吃的紅豆湯。」
「紅豆的成分好像是以澱粉居多。」可頌妹說:「是嗎?」
「豆類中如黃豆成分是以蛋白質為主,而紅豆是以澱粉為主,所以料理時也不相同。」蓮子心說:「 可以看看下面這段影片。」
「都英文的。」摩摩喳喳說:「看不太懂。」
「我不知道怎麼找好的中文資料。」蓮子心說:「你知道嗎?我的小天鵝?」
「我對化學沒興趣。」我的小天鵝說:「而且這種資料,中文應該也查得到。」
「算了!別管影片了!」蓮子心說:「只要知道紅豆和米都是澱粉(Starch)為主的穀類,所以煮好吃的米飯和煮好吃的紅豆過程是很類似的。」
「我只想知道哪些題目做科展比較容易得獎。」可頌妹說。
「我想煮好吃又粒粒分明的紅豆湯。」摩摩喳喳說。
「還是,了解一下基本概念吧!」蓮子心說:「我找到一段介紹擴散和滲透壓的影片。」
「又全是英文的?」摩摩喳喳說。
「嗯。」蓮子心說:「我覺得英文版的觀念的比較清楚。」
「學這些幹甚麼?」我的小天鵝問。
「知道這些原理,如果照食譜煮失敗,你就可以知道是哪裡出錯,要從哪裡著手改進。」蓮子心說。
「這種題目科展不會得獎啦!」可頌妹說:「幫我想科展會得獎的題目。」
「病毒與免疫系統,怎麼樣?」摩摩喳喳說。
「好。」可頌妹說:「這題目聽起來比較偉大一點。」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