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工作坊開放報名:超越腦子裡的挽回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參加兩梯次工作坊,我從一直痛苦想挽回又不斷吵架,但卻驚訝的在課程中發現原來我早就已經不愛他很久了,我了解到我要自由,先生真的不是我要的伴侶,從被害者模式走出來真的是通體舒爽,原本先生完全拒絕溝通,但現在我們可以和平討論離婚。
不知道有多少讀者看到這心得,會感到很害怕,我知道有的人是完全不能聽到離婚兩個字,一心一意認為我就是要等到先生回來,婚姻就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婚姻的價值與忠誠我完全認同,問題在於這價值觀到底是在我們心中還是在我們腦子裡?
但你放心,來上課不是叫你離婚,而是要幫助你超越腦子裡的挽回,因為這樣的挽回只會越挽回越糟。
我的基督徒朋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外遇者如何被神救回家的故事給我,這些故事我都覺得很美好,初期看這些故事,我就備受激勵,相信自己也可以跟裡面的主角一樣,積極的讀經禱告,這時如果有任何人跟我說離婚或者一旦外遇這婚姻已經名存實亡了,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這位朋友初期也是如此,我們只想聽到:沒問題,一定可以努力,我可以守住我的家庭,撒旦無法破壞我的婚姻我的家庭...
如果你有深厚信仰,也不必特別看我的文章,好好的深耕自己的信仰之中,只要這信仰可以幫助你的心感受到被愛與溫暖,安定下來,都非常好。
我能夠理解有些朋友完全無法聽到離婚這兩個字,因為我也有過這階段,這階段的挽回,其實是腦的挽回,所以在腦子裡,不能有離婚這兩個字,否則就會在腦中形成衝突。
然而腦裡的想挽回是沒有用的,因為外在現實投射出的是我們自己的心,因此你會看到想挽回卻不斷的吵架,關係越來越糟,因為心的感受被蒙蔽被忽略。
但我們對自己心的感受其實是恐懼的,因為害怕去感覺了以後,就想離婚,而這就跟腦形成了衝突,腦會不斷的告訴你:你離婚的話,小孩怎麼辦?你根本養不起,你不離開家庭還不會破裂,你離開了家庭就真的破裂了,離婚了以後,你就孤單一個人,你受得了嗎?有小孩年紀又這麼大了,老了變成孤獨老人很可憐,只要你不離開,外女受不了分手後,先生就會會來了,至少以後老了還是有個伴.....。
其實我們所有人,都非常非常非常害怕孤單,這恐懼這恐懼驅使著我們的腦不斷的想各種方法逃避恐懼,但腦子不會跟你說,其實我之所以想這麼多是因為逃避恐懼,腦子只是順從我們的心所發出的恐懼指令去策劃各種安全措施。
談到這裡,就必須提到,覺察力跟腦子想東想西聰明才智是兩件事,覺察力是覺察到自己在想東想西的能力,所謂的療癒要真正的達到效果,必須提升一個人的覺察力,否則都只是幌子,工作坊跟整個月的操練就是在提升一個人的覺察力。
唯有把心中的恐懼轉化掉,你才會開始看見自己真正要什麼?
然而當你轉化到一個程度後,你會很驚訝的發現,怎麼自己開始滿腦子想著要離婚?然後又找理由跟先生吵架,但這只是中間的過程而已。
所謂的要什麼跟不要什麼,看似有關連,但卻完全不同。
拼命想離婚也只是對於現況的膠著感到非常痛苦的反彈,還是在恐懼裡,但轉化的過程中,就是會有這歷程,就是持續的轉化自己,這不見得需要很久的時間,但確實需要時間,你會開始清晰於自己要什麼想要在人生創造什麼,然後所有的協調溝通就只是單純的朝向自己想要的去創造,就算是談離婚也會談得很有盼望很有希望,要繼續跟先生玩外遇危機處理攻略,也會玩得很開心,因為懷抱著對生命的熱情,這樣的人生,等待著你去創造,想到就開心,沒空演悲情戲了。
謝謝信任,祝福大家
以下是三月工作坊訊息:這次讓大家可以選單堂,也可以選擇一整天,都要一起來加入群組中操練一個月,之後每個月我都會固定在台中開一次工作坊,有另一位老師會帶跟內在智慧合作的創造課,舊生複訓半價。
3/28(六)台中-走過風暴系列/報名全天+一個月操練指導6000
上午課 / 拆解『外遇機制』看見慣性/單堂3500
10:00-12:30 --走出風暴第一步,你必須先瞭解這陷阱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的舊模式是什麼?辨識是什麼在驅動你+操練還原心法
下午課 / 與內在智慧一起創造(初階) / 單堂3500
13:30-16:00 --不解決問題不是不作為,而是不跳下去一起攪和,但要開始連結內在智慧,創造自己的快樂與想要的生活
3/29(日)台中-創造心生命系列/報名全天+一個月操練指導 8000
10:00-12:30 --與內在智慧一起創造(進階)/4500單堂,在操練與內在智慧合作的過程中,初期會不知如何分辨哪寫是自己胡思亂想哪些是內在智慧的指引,一起來瞭解更多內在智慧的奧秘,走出放下腦袋卻處處是奇蹟的生活
13:30-16:00 -- 如何開啟有效溝通 / 4500單堂,當一個人越來越清晰於自己的渴望與內在智慧的指引時,有時卡住的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不知道怎麼做,要如何達到的溝通有它的原理,以及不同的情緒講同樣的話會帶來不同的效益,課堂中我們將實際帶著大家操練,提升溝通能力。
報名方法,請先來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