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三月有壓力,才會有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和同事們到顧客的公司談工作。第二天中午則是通過電話來進行談論,談話到一半,客戶說:我們公司員工發高燒。。。
話還沒說完,我的同事就緊張了。再三確定對方不是開玩笑,視訊結束,同事便立馬向上匯報。不誇張,我們四個有去客戶公司開會的立馬被要求回家進行自我隔離。起初我還以為上司開玩笑,繼續和別組的同事討論即將要開工的project。當時工作到一半,上司一臉嚴肅進來會議室看著我說:Emilee,現在給我立馬回家。
我笑說給我十分鐘。上司指著說:就十分鐘,不多不少。超過十分鐘,我是真的會罵你哦。
不敢說我是被上司呵護的小花,但起碼上司從來沒有這麼嚴肅說要罵我。我立馬嚴肅點頭,快速和同事討論project的時間表便拿著筆電、書包回家。
朋友圈中,我應該最早WFH(work from home),大家紛紛表示羨慕。只有我知道我還是要在家準時上班,客戶一個想要,就要立馬concall。和客戶通完電話,自己還要小組討論。我說比起回去辦公室,待在家裡工作,更忙。
我沒開玩笑。自那天起,我就沒在有空。14天後回到辦公室,我開始過著每天至少一個concall的上班族生活,談著一堆我不了解的科技知識。轉行又換領域的我,都在努力適應這樣的工作環境。
讓我比較安心的是,和我同組的都是有一定歷練的前輩。只是,有時候前輩會說:Emilee 你來主持這場會議吧。
我其實都很怕,怕自己說錯話、出洋相,害大家丟臉。但是前輩說:你現在不學上來,以後就什麼也不會。我以前也是這樣什麼也不會,很緊張,但是上場久了,現在根本沒什麼感覺。給自己一點信心,客戶是可以感受到的。放心,我們都會在後面back up你。
我了解前輩說的,他們必須放手,我才會有所成長。只是面對我不熟悉了解的事務,我難免會有一絲緊張和沒自信。
正所謂有壓力,才會有成長。我想,熬過這一切,我必然會有所成長。
But first 先給我在這裡吐口氣~
啊,明天早上又有一場必須host的會議。只願自己越來越優秀。希望接下來的自己也可以無所畏懼,越來越有自信且出色(無論什麼方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2920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2020 你好,20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ary Main 的安全依附關係(上)「安全依附關係」這六個字在現代親子關係中的討論裡,差不多是一種你不可能會錯過它的概念。 「小孩缺乏安全感」這幾個字,好常出現在各種親子討論板上告誡家長,並且用一些讓我很想翻白眼的方式出現,我感覺幾乎到有點情緒勒索和威脅的程度,所以我有點難以忍耐,尤其在我進修完Mary Main的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後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8-09
    Marc Andreessen 給年輕人的非「雞湯」忠告用「追逐自己的夢想與熱情」作為最好的藉口開一間咖啡店。但面對每日經營不善,最終也只用「追逐自己的夢想與熱情」作為最好的(逃避)藉口,是否本末倒置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7-01
    「Marp」用VSCode做簡報?!Marp是利用Markdown語法編寫簡報的功能,可以簡單的作出俐落的簡報(但沒有什麼花俏的轉場,動畫之類的),不過可以僅用編輯器就生出來,同時可以使用Markdown語法給予簡報內容整齊又美觀的排版。
    Thumbnail
    avatar
    Finrod Chen
    2021-06-16
    《Marie Claire》-「2020女力覺醒講座論壇」En20201115 女力覺醒講座論壇 真實力量始終來自於相信自我,而在找到那樣的篤定之前,每個女人一定會經歷一段,追尋堅持動力的迷失過程。   20201115 天氣晴朗,陽光給了些許溫暖,期待了些時日終於到了「2020女力覺醒講座論壇」活動的日子。活動12:30開始,因是自由入座,為了要能坐到前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1-16
    Mario Kart Live 如何再次讓人驚艷一個設計師的觀點 2020.10.16全球發行了 Mario Kart Live 瑪利歐賽車實況,將遙控汽車加上了AR鏡頭,能夠把家裡變成遊戲中的賽道,與家人朋友一起玩樂!
    Thumbnail
    avatar
    Danny Liu
    2020-11-16
    March 29【作者】Eileen Caddy 【翻譯】熊倩涵 【編輯】顏士寶 Keep life as simple as possible and enjoy to the full the simple wonders and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28
    Marc Marquez vs Jonathan Rea:只有獲勝就夠了嗎? Marc Márquez跟Jonathan Rea 近年來重新改寫歷史。他們在MotoGP與WSBK的成就讓他們在各自的領域變成了傳奇人物,儘管我們極不可能在未來同場較勁,但他們相似的地方可不只有在拿世界冠軍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