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過多的擔心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的第一天,同事,告訴我,因為部門沒有主管,經理請她代理參與會議報告。
我聽了有些許無奈,理應這事務不應該落到她身上,我的職務代理人並不是她,但經理總是喜歡「能者多勞」,使得勞逸不均。
因為我的關係,讓她被迫面對這些事情,心裡難免有所愧疚,幸好我已將開會資料備妥上傳,她只需看資料報告即可。只是會議上對眾人報告的壓力,是她不想面對的。
在職時,我一直想替她擺脫這個可能面臨職代的壓力,因為畢竟事情因我而起。
另一位部門主管提醒我:難免~讓她自己面對跟處理吧!
也是,再多的擔心也無濟於事。既然選擇要離開,後續的發展,就不是我能決定跟控制,想再多也沒用,只是讓自己瞎操心與煩惱。
太顧及別人的感受,是優點也是缺點。
因為考慮到她人,所以總是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感同身受,給人體貼好相處的感覺。
但相對地,就會讓自己承擔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情緒,甚至讓人覺得好欺負或是可以予取予求。讓自己無形中走入困境。
朋友曾經提醒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應該都有能力處理事情,對自己負責了,對嗎?你應該多把心力放在照顧自己(心理)身上。」
是啊!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也是,他(她)也是,我就算是主管,也沒辦法替他們擋一輩子的箭,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自己去面對。
於是,我釋懷了!
我不再媽媽角色上身,在職場,那只是一個職務,我也只是一個人而已。
離開了~也只能祝福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