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 一切有為法 !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飛鵬看著泛黃的紙條顫抖地留下淚來……
1980夏、午休,一群聒噪的小朋友們在教室廊道用台語聊著天
突然被一聲嚴厲的么喝制止,不許講台語!!
廊道上的小朋友疑惑地看著發出么喝激動脹紅著臉的老師,不解地低頭離開。
1986春、教室裡只見每個人低頭埋首畫著重點,口裡不斷背誦,因為再過幾個月就要高中聯考了。
但其中一個國中生卻晃著筆塗鴉著大人眼中沒前途的繪畫。
2000年,當年晃著筆塗鴉的國中生在2000年囊括了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的紅點設計大獎3個獎項。
同年,第10屆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每組總統候選人都用台語問候選民……。
2020一條同學傳來的LINE訊息,老師走了(當年么喝激動脹紅著臉的老師午夜離開了) 。飛鵬看完手機的訊息,將記憶拉回了過往,突然落有所思的拿起壓在桌墊下的一張泛黃的紙條。
飛鵬看著泛黃的紙條顫抖地留下淚來,然後微笑了起來。
最後將紙條置放在桌面上,紙條是多年前被這個世界困住的飛鵬因緣際會,一位長輩寫給飛鵬的
那時可能不懂或一知半解,但現在飛鵬看完後微笑地離開了他的書桌
只見紙條上寫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喔!COVID-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和頂尖設計的關鍵分水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天才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境式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設計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h!no!熬夜追劇滿臉暗沉!work form home的你擁有優質睡眠了嗎?】 沒有一個美肌方法,可以像睡眠這麼輕鬆,只要好好的睡上一覺,皮膚可以從黯淡無光轉成明亮水嫩,這麼簡單的美肌方法,你一定要做到!我如果經常熬夜,便很容易長唇部皰疹,黑眼圈也會變嚴重,只要睡眠不足皮膚也會跟著拉警報,所以我相當重視睡眠,樂當睡美人。
    Thumbnail
    avatar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2021-07-20
    【新劇推薦】一女多男大勢: 《我們,愛過嗎》vs 《Oh My Baby》以往大多都是三角戀的韓劇也正在改變趨勢,今年夏天韓劇的大勢是「一女對多男」的多角經營愛情。 下個月7/8要開播的新劇JTBC《我們,愛過嗎》(宋智孝主演)和本周即將要迎來大結局的育兒浪漫喜劇tvN《Oh My Baby》(張娜拉主演),這兩部都是有著共同點就是: 一女同時被三個以上男人追求著。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0-06-29
    OH卡初階解讀工作坊 2020.06.06-06.07歐卡解讀初階兩日工作坊 學習心情分享 工作坊一開始老師提到,只要常跟牌卡親近(多去感受跟連結)、生命學習夠(生命敏感度的提升),就很容易去使用它,所以第一個部份是,讓我們去感受圖卡喜歡與不喜歡,說說對牌卡的感覺,當牌卡翻起來的第一個感覺是很重要的,進行的過程中,我有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6
    有笑有淚的ON檔韓劇大推薦/Oh My Baby 最近鬧劇荒,期待許久的「永遠的君王」非常讓人失望,雖然後面六集因為換導演之故,果真吸引人許多,但整體而言算是部失敗的作品,幸好韓國tvN於2020年5月13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Oh My Baby,第一集就吸引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6-14
    《Oh My Baby》新劇開箱文(目前播至第4集) 五月新一波韓劇吹起一股美食、親情風潮,有丁一宇主演的《夜食男女》、宋承憲主演的《一起吃晚餐嗎》,還有最近大打親情牌的《Oh My Baby》,這部由張娜拉主演,和三位對各位觀眾來說可能不是那麼眼熟的男演員(高俊《熱血祭司》、朴秉恩《今生是第一次》、鄭乾柱《意外發現的一天》)合作,故事是描敘39歲的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0-05-25
    2015 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 마이 비너스】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 蘇志燮 新慜娥 鄭糠雲 柳仁英 )  ●2015 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마이비너스】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 蘇志燮 新慜娥 鄭糠雲 柳仁英 ) ◎蘇志燮以健身教練金約翰出場,【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마이비너스】光是以蘇志燮和新慜娥當男女主角,就讓我寫入劇單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23
    2015韓劇tvN《Oh我的鬼神君 오 나의 귀신님Oh My Ghost》人生也許沒有你想得那麼長 (朴寶英 曹政奭 金瑟琪 林周煥)  羅奉仙(朴寶英)-Sun Restaurant廚房助手,被附身女    姜宣宇(曹政奭 趙正錫)-Sun Restaurant社長兼主廚Chef 申順愛(金瑟琪)-35歲的處女女鬼               崔成財(林周煥)-善宇的妹夫,刑警 李小馨(朴貞雅)-電視台製作人PD 許敏修(姜其永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