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螢幕相隔的我們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說是日記,但我也不會日日紀錄就是了。
  算起來,我至少一個禮拜沒有遠行了。這週最遠的距離便是樓下的小7。
  台灣很神奇的到現在才正式進入需要日日宅在家的程度,就算如我這樣不怎麼虔誠的泛信仰者(甚至僅僅只是相信祂可能存在,不是真的信仰於祂),都不免得暢想是否真有神靈護衛著台灣?
我們的未來會如何呢?
  冠狀病毒疫苗會不會成為日後孩子們必須注射的疫苗之一?遠端上課會不會成為一種常態?這些疑問浮上心頭,腦海裡浮現的景象,則是校園裡豔麗的鳳凰花。他們已開始凋零,花瓣躺在地面,鋪上紅毯。但可惜,畢業生已不會踩著他們離開校園。
鳳凰原本應該展翅高飛,卻變成一場障礙賽。
  沒有什麼恨不恨,只是隨著冷氣隔絕了酷熱,人和人之間也只剩下筆電運轉過度時的那點熱度了。大學裡開不開鏡頭是自己決定,老師也不見得會露臉在螢幕上,更別說學生了。不過看著相熟的老師出現在螢幕上,還是由衷地浮現出親切感。
  往日我們餐桌上吃著飯,卻用著手機傳訊息。是達到「食不言」的禮數了,卻荒謬的可笑說是親密的戀人、朋友。現在,我們可以盡情地用手機了。社群上的一張張頭像,替代了握手致意的認識環節,想僅僅只是認識?滑鼠上下滑動,便可以一覽無遺。表情、姿勢⋯⋯所有隱藏在本就難以掀開面具底下的思緒,變得更加以深藏。
  所有人情的溫度隔絕在螢幕兩端,我們摸得到彼此的影像,卻不會有絲毫溫度傳來,也無法躺在某人的懷裡聆聽他的心跳聲。
  只是,在打疫苗前,除了家,也沒什麼地方能去了。

  接下來輕鬆點吧。
  隨著遠端上課在各級學校實施,在臉書上以前高中的班導師分享的教學過程,不轉出來讓大家笑笑也太可惜了。(已取得老師將資訊不具名轉傳出來的授權,並為保護學弟妹姓氏已作修改,此篇也不放在收費的Premium文章之列。)
這是聽國文老師在辦公室和某班級的視訊節錄:
一開始都還挺正常的...
師: 「請定義“秋扇見捐”。」(班導師os: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成語)(N:我也是)然後有學生答出來,老師稱讚一番。
師:「請問形容人很有學問可以有什麼成語」
生:「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出口成章,滿腹經綸....」
可是接下來就是不斷歪樓...
施: 「請形容很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成語,比如說王X琪很努力在減肥,該怎麼形容她?」
同學A: 「徒勞無功」
同學B:「 癡人說夢」
(班導師os:求王同學心理陰影面積)
師: 「如果要講夫妻感情很好,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
同學: 「同床異夢」
師: 「一個老師如果教得很好,讓人值得懷念,會想到什麼成語?」
學生: 「音容宛在」
(班導師os:天啊!我也好想加入!我一定會得很高分的!!畢竟我在濫用成語界也算小有名氣~)
  不得不說我也被學弟妹們的腦迴路驚到了,這創意真的會讓人感覺後浪來了
前浪就要被拍死在沙灘上啊~(茶)
最後,相信各位都感覺到電力的缺乏了,就為大家獻上一首Electric from Katy Perry,替大家充充電。然後感謝在大熱天仍為我們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警消,以及電腦前花上更多精力教導學生的老師們

此文為響應徵文臺灣郎的疫情日記」想看更多就快點點連結進去吧~如果沒有Premium正在猶豫是否要加入了話,這邊有我的邀請碼XntHd4Q6mmOE,輸入後可在訂閱後額外獲得一個月的閱讀權限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