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人嘴巴除了牙齦腫起來破的洞,又嘴破了一個洞,好像火氣真的很大。
昨天我們準備出發要回老家,她催促我好了沒。
我:「妳可以幫我想想有沒有漏帶什麼嗎?」
她就不耐煩了:「只回去一天是要帶什麼!」
然後我們就一言一語大聲了起來。

我想的是,家裡收尾的事情都我在忙,收衣服、關瓦斯、訂餵食器、清尿盆....,
為什麼你只會催促而不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呢?

後來,說書人開始說自己拉肚子拉到爆炸 (因為吃了牙醫的抗生素),又很奔波,嘴巴又破了....,我覺得她很可憐就沒有跟她計較了。

從之前上吐下瀉開始,說書人身體好像就一直沒有恢復。
我希望可以讓她吃健康一些,幫她補充一些營養,提議要開始幫她帶晚餐便當。

今天在家裡的菜園,媽媽帶著我去採檸檬,她提醒我檸檬樹有刺,我才發現原來檸檬樹長這樣。
媽媽指著旁邊一排架子:「這個是茄子。」
我問:「茄子長在土裡嗎?」
媽媽撥開葉子:「在這裡啊。」小號的茄子原來不在土裡。
媽媽笑:「怎麼都不像農夫的女兒。」
我也覺得好笑。

爸媽去菜園摘了自己種的芹菜、菠菜、蔥、青菜、檸檬。
爸爸裝了一袋自己種的米,自製麻油 (從芝麻開始種)。
媽媽裝了自己包的水餃 。
另外還帶了花枝丸、干貝、馬鈴薯.....,好用抹布。

我是女兒賊,我好幸福💓
這個叫做香水檸檬
8.4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緊張兮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廁所夢與白骨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雞蛋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餅與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物溝通與阿卡西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兒 婆娑之洋 黑水溝上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8-29
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柴靜和她的女兒住在霧霾嚴重的北京,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那張小女孩隔著玻璃望向灰色天空的相片,讓我特別有感,因為我的兒子也剛來臨人世。「穹頂之下」部講述中國空氣污染的紀錄片被中共全面封殺了,幸好我生活在很特別的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電腦能連上youtube。 . 在大部份人的認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17
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 這陣子防疫在家,女兒的托嬰中心請家長分享,孩子在家過端午的照片,吃肉粽、拿肉粽、掛香包、立雞蛋⋯⋯,跟端午節有關都可以。 我讓孩子拿著外婆親手包的粽子,拍張照記錄,聞聞粽葉香,和女兒說這是南部粽喔!媽媽最喜歡南部粽了,南部粽單吃或只加上一點點的醬油就可以了。對!是醬油
Thumbnail
avatar
粒粒醬
2021-06-14
女兒結婚5—我想對親家們說的話2。我們家沒「嫁」女兒,你們家也沒「娶」喔!他們是「結婚」。 孩子們長大了,各自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組織小家庭,這個小家庭要成立成什麼樣子?如何運作?是他們2個人的事情,我不會有意見;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開口,我在能力做得到的範圍內會幫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4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下)婚禮後我找個時間,約孩子們一起吃飯,聊聊。二女兒最後迸出:「腦袋進水才結婚。」接著說:「結婚後2個星期,去南部參加『大港開唱』,忙著找要聽哪一團,哪一個節目,說到結婚,『有嗎?』『忘記了』好像沒這回事。」 原來,她在儀式和婚宴那2天,有不高興的事情,他媽媽也有對她不高興、生氣的事情。 後來清明節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2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中)我最想跟他爸媽說的是:「我女兒不『嫁』喔!他們2個人是『結婚』」你們也沒『娶』喔!她永遠是我們的女兒」哈!還有,婚俗中,有些動作不要做……,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說這些?要不要說?說了的話,人家是氣死,或是討厭我呢?還是連帶對我的女兒有不好的印象?哈!我說討厭我也沒關係,都推給我,我只希望她有一個性別平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1
女兒賊 以前大學畢業後和妹妹住在台北,算是在異鄉打天下。妹妹喜歡吃肉,每次回中部家裡,總不免「拗」媽媽買松阪豬肉給她帶去台北。她自己也戲稱自己是「女兒賊」(台語發音)。 媽媽排行老大,家裡還有大舅舅、小舅舅和阿姨。由於媽媽和大舅舅中間有外婆夭折的兒女,因此媽媽和小舅舅差了將近二十歲。等小舅舅的女兒也開始念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