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35想轉職,我可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年底疫情爆發後,公司乃至於整個行業都受到了非常大的衝擊,公司舊的事業部結束,成立了幾個小的事業部,人員打散妄圖東山再起。
剛到新的事業部,所有的業務剛開始,青黃不接,很多同事也趁機離職,另謀出入。其中有幾個同事據說想要轉職去當「工程師」。當時的我覺得工程師這麼專業的工作,哪是這樣半途出家,上個半年課程就可以勝任的,更何況但凡有一點專業能力,甚至就學期間有一點認真,也不會到我們公司賺這種「時機財」。
上個月,碰巧跟之前想要轉職去當工程師的同事聯繫上,順口就關心了一下她工作上的近況,沒想到她還真的成功轉職了,目前是「網頁工程師」,收入還不錯。
她也跟我分析了她自己當初想要轉職工程師的想法,聽了她的分析,也上網做了些功課,覺得確實是一條可以嘗試的路:
  1. 具有專業能力,起薪比其他行業高,天花板也相對較高
  2. 工作掌控性高、職涯技能較難被取代
  3. 收入相對業務工作穩定
  4. 雖然有點難度,但是有可轉職成功的
  5. 她個人特別嚮往在國外生活工作
在她的建議下先選了一些網路上的課程試試水溫。這一個月以來也把基礎的HTML、CSS課程上完了一遍,不能說學的多快多好多專精,但總歸是能夠順暢的學習,找到了一些成就感以及興趣。
這也讓我想起,高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對於C++語言很有興趣,還跟班上幾個同學一起研究,但後來因為數學不好,在分類組的時候分到了文組,就斷了後來的這些可能。
身邊的朋友、同事都支持我奮力一搏,但說實在35歲的我,實在不是適合熱血往前衝的年紀,自己的未來、家裡的重擔都不允許我任性地做出選擇。不過不能任性的選擇不代表沒有選擇,我還是可以一邊維持工作一邊進修,一來減緩時間及生活的壓力,二來也可以用更多的時間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甚至有能力學會工程師的技能。
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希望能順利的轉職成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TE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可思議的高房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去 ‧ 何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過40,才開始學習理財回顧過去,年輕時的財富自由只是一種自我安慰。隨著年紀增加,規劃退休生活也愈顯重要,了解到通膨危機與退休金之微薄,開始踏上了理財之路。文中提供年增率與活存定存之利率資訊,以及物價指數與退休金計算之參考連結。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4-06-17
    懂得避免中年男陷阱,過了35歲,看清自己的弱點男人年紀一過35歲(或許有些更年輕),弱點往往出現在個性,而非專業。常見的一種老男人症頭就是喜歡說服他人,面對與自己相左的想法或看法,總是會忍不住說兩句,只說兩句還好,一旦遭遇反擊,往往更觸發心底的防禦機制,不爭個面紅耳赤,誰輸誰贏,不肯罷休。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4-05-11
    年過半百,還是父母的寶貝 上星期日過客的摩托車鬧脾氣,雖然有路人的相助,過客順利的找到修車行,那天噴了3600元,以為車子積碳問題已經解決° 很遺憾的並沒有,這三天只要停紅綠燈必熄火,但很幸運的是:再次發動是行的,搞得過客神經兮兮,超怕晚上下班找不到修車行° 這台機車才騎四年半跑24000公里,今天一大早出門,想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0
    年過四十最好戒掉貪執?因為,你已經沒有本錢心碎?有位單親媽媽,為了栽培自己的獨生子,什麼苦,什麼委屈都願意吞,什麼低階工作也都願意做,為的只是讓孩子有吃有住,有書讀。 孩子也爭氣,同時也孝順,畢竟,母親二十幾年來的苦和淚水,他都看在眼裡。 然而,當孩子事業有成,也娶了有錢老婆後,她的媳婦竟然要求分開住。 孩子雖然孝順,卻也拗不過老婆的哭
    avatar
    吳九箴
    2024-04-04
    年過五十的自我重啟:找尋生命中的真正價值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過去所定義的65歲稱為老年,正在變化中。這些被認為應該是退休在家裡含飴弄孫的人群,卻因為醫學的進步而有著健康的身體與外觀,再加上年輕時代的努力,讓這群人有著相當不錯的經濟能力,而且不需要子女的奉養。當這一個人群越來越多時,「重啟人生」或「第二曲線」就不斷的被提出討論,這是一個新的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7
    (一章35)0631年黃土的第十五天~交戰:少女對劍士(3)少女與劍士的衝突已不似先前試水溫那般有所保留,將少女視作威脅的劍士舞動包覆鬥氣的巨劍,鈍重的招式在他手中變得犀利且致命,縱使少女身著具備高度耐衝擊與耐切割特性的戰鬥服也不堪正面承受。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2-04-12
    三陽南陽2月汽車交車年增35%,和泰車年增27%今天出來的數字算有讓我鬆一口氣,因為就前陣子的追蹤,早就提醒TucsonL二月份的交車狀況不理想。 當時我判斷的原因是二月工作天數的產能,先交商用車Porter跟末代麵包車上一代的starex,農曆過年開工後讓頭家們先有新車做生意。 今天數字出來跟我判斷的差不多,另外2月也交了不少Venue。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3-01
    與自己和解:失婚的她,失去了付出35年的家庭,失去了身份、失去了身為母親、太太的自我在和解療癒師的工作中 療癒師並不是高於個案的 和解療癒師是一種帶著引導、支持、肯定、陪伴、傾聽內心的愛 尤其是長年以來連自己都不知道,一直長期渴望的認同 那些我們在生命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刻 透過療癒師的陪伴 把當時嚇壞的、緊張不已的、挫折的、陷入困境、失去自我的自己 能重新的好好被接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13
    【讀書心得】獨生-中國執行35年最大社會實驗-一胎化政策中國最激進的社會工程實驗-一胎化 一胎化政策的起因 冷戰期間(二戰結束後至蘇聯解體前,約1947年至1991年from 維基百科)中國的火箭學家提出的遠大計畫,1980年中國共產黨公開這個計畫-要求黨員自發性的節制家庭規模,只生一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11-30
    📢法拍好丘碎碎念💬📃內需強勁!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挑戰35萬棟 可望創8年新高📊📈📢法拍好丘碎碎念💬 📰新聞出處:ETtoday房產雲 📃內需強勁!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挑戰35萬棟 可望創8年新高📊📈 🔎https://reurl.cc/950o3a 內文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累計前3季全國的買賣移轉棟數📊已達24.9萬棟,即使接下來第四季
    avatar
    法拍好丘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