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我可以幹嘛呢?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畢業已經算不清幾年了,記得當時對於選科系只能用一頭霧水來形容,大人們都叫我選「電腦科」,其實我不懂什麼叫「電腦科」,高中就莫名奇妙唸了「資處科」。
其實一畢業後,我找的第一份工作並不是和資訊有關的,而是進到一間貿易公司當會計助理,那時我什麼都不會,人家叫你幹嘛就幹嘛。可能也因為什麼技能都不會,就算要找工作也不知道要找什麼。
【我可以幹嘛呢?】
還記得那時,我常常這樣子問自己,唸了資處科,然後呢?那年代很重學歷,以我是高職的學歴,很多工作是找不到的,所以助理工作大概做了7,8年,中間陸陸續續教了幾個年紀較大的同事,進而引爆我對軟體的興趣,那時的我天真到覺得可以去上補習班學點東西,而我還真的去了,一邊上班一邊上課,最終還是敵不過每天的加班時數,所以我放棄了。
【工作要找有興趣的,還是要在興趣中找工作呢?】
這其實是我很大的一個疑惑,會不會有一天我原本的興趣在工作中消失了,又或者我明明對那份工作有興趣卻一直沒有那機會呢?
也因為對軟體業有興趣,我當時待在貿易業7年多,沒有任何思考就換工作,轉到了軟體業,就這樣我回不去了,所謂的回不去是,我只對於軟體有熱忱,每天想著這怎麼解,是bug、系統面還是程式面,都激發我的興趣,一待就超過10年的軟體業,但其實一開始進到軟體業,我是很笨的,連什麼是進貨、銷貨、傳票、帳款是什麼,真的是滿臉問號,我是唸資處科,所以唸的科系和工作內容,其實真的都不相關,只是靠著努力學習而讓自己一步一步的融入到所謂的軟體業,你問我高職唸的有用嗎?我無法回答,因為我在工作上才知道什麼是OFFICE,唸書時根本無法天天用到電腦而那時只為了練打字就令我頭疼。
再加上語文能力不好的我,英文等於要了我的命,所以當我聽到軟體業要會英文,我只能退一步,但你會問我,那怎麼可以在軟體業待那麼久,一些語法、程式碼怎麼辦?我只會用最傳統的方式,就是寫筆記,我把每一條語法做記錄,每天一早就是看一遍,久了就記起來了,就因為這樣子,所以我的腦容量比別人還多。
對於未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在軟體領域中繼續努力,雖然我不確定我的能力可不可行,畢竟我並沒有比別人更厲害,你問我還想做什麼?其實我很想有自己的事業,對於那未知的未來,其實我很努力在創作,還記得有次【方格子】有回答個問題,「寫作是自媒體嗎?」「當然是!」
所以我很努力的創作,雖然沒有那麼的盡心盡力,原因是,我只能用空閒之餘,好好寫作,專心投入也怕沒人氣沒薪水及沒回應。
還是那句,有時人生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