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眠永無止境,眼底下的黑是那麼漫長而沉靜,夜裡的雨拍打著路面,春天不像春天,那風夾著雨是多麼刺骨的寒涼。
都市的夜,並不寂寞,低沉的引擎在深深的夜中奔馳,一盞盞燈,匯聚成了一條條道路,漆黑的柏油路被雨水覆蓋,是一面能照出整個世界的鏡子。
一個俯衝,脆弱的頭蓋骨與堅硬路面碰撞,悶悶一聲,碎了一地,那人噴出的腦漿四溢,眼珠子脫離了眼眶,沾黏著肌肉一同滾動著,皮肉帶著血劃破了夜,尚未冷的軀體躺到在地面上,顫動著,那已經沒有未來的皮囊還在掙扎的顫動著,而你的魂魄卻傻傻的站在高處,又再一次落下,一次又一次。
/
憂鬱,不能控制的混亂,無法平復,無法停下,無法停止對死亡的渴望,對死後的世界著迷,對活著的現實感到麻木,對所處的現實感到失望。
茫茫人海中,摸不著地,站不住腳。
不是不知足,一直都知道他人的好,但總感覺頭頂懸著一把刀,不斷的劃過後頸,刀尖的冰涼在腦海裡迴盪,無形的殺手,卻遲遲不奪走我這條小命。
「死是解脫。」「死了就不用面對了。」「死了就不用再痛苦了。」
「你活著只會給人添麻煩。」「沒人會喜歡你。」「你是個麻煩。」
有時候如天籟,有時候似蜜糖,藏著毒藥,或者說他擺明就是口毒,但憂鬱讓我連拒絕他的那一點力都使不上。
不斷的重複著,跌入漆黑的深淵,在黑暗裡打轉,沒有盡頭,沒有停止。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吵架這件事   X的,又被罵了! 本來是要藉著用到爛湯勺這件事,來挖苦他一番,怎麼反而又被他刮了一頓? 廚房裡的鍋碗瓢盆、筷子、湯匙、杯子……等用具,是他入住這裡的時候,便一一添置,可能有以前的舊家搬來的,也可能是別人送了一些。他獨身住在這小套房,一個大男人,雖有廚藝,但就方便性來說,外食當然省時省
    Thumbnail
    avatar
    曾昭惠
    2021-07-04
    隨筆今年也即將進入下半年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面社會有很大的改變,而我則是歷經生命的大轉變生活,即將要滿一年了。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論文的水深火熱之中,好不容易畢了業卻又是另一場的水深火熱開始,如今也快要完成療程了,有時候回頭望就會覺得一切好像一場夢,雖然胸前的疤痕還是會常常提醒我,關於前段日子的記
    avatar
    于紫晴
    2021-06-20
    隨筆最近追蹤某臉友吧,閱讀。他任職出版社,力推自家作品。 但我為她吸引是因為很久以前在報紙上讀到他的文章,寫到某個閒適的下午,端著一本書,靜坐在公園旁小徑上的椅上,遠方孩童嘻笑語連環不絕,他佐以閱讀,整個下午心充實,陽光逐漸燦紅地歸回大地,而他也滿足地騎車回家。 這幅寫影吸引了我,遂追蹤臉書,而後對他每
    avatar
    2021-06-14
    隨筆你不應該擔心的, 你要相信你自己那挑剔的眼光, 你喜歡的人是和你一樣那麼優秀的。 你要擔心的是, 自己的眼光怎麼一直都那麼好,總是看上那些美好的人事物。 你更要擔心的是,像我這麼黏人的煩人精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 我也不想把我的好像那些零售商品一樣, 隨隨便便就售賣了出去。 //
    avatar
    憨憨來了_____
    2021-05-12
    隨筆肉體生命因為累劫的習氣,在中陰身時期的靈,因處在黑暗無邊際的時空感到非常害怕,當有雄雌淫慾時會產生火光,中陰靈就被淫光所吸引,一頭就栽入,就投胎為畜牲或人了。 所以,人生在世要“借假修真”,有肉體的生命很短暫,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所以,暫合的因緣是假的。人類比畜牲道與天道還容易修行,因為,畜牲因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5-01
    隨筆  這幾天我又不斷地審視自己,我想帶給大家的是什麼,說穿了好像就只是想傳達我的「愛」給大家,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受到?   這幾天春節路上車非常的多,在塞車的情況下也有許多意外的發生,輕一點的則是稍微有個小擦撞,但筆錄的過程也是讓人心累,大家在這情況下火氣都還蠻大的,於是我決定不出門(笑)!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2-14
    隨筆 在天下讀者俱樂部的帳號上看見一段文字:人生難免心有餘而力不足,坦誠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
    avatar
    向日葵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