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 嶄新的理所當然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定的目的並不是去遵守。約定,是要讓人開心…讓那個人開心,也就是幫上對方的忙。如果對方必須在星期一拿到文件,那麼就在早上給他,而且是交給他品質好的東西。這才算是幫上對方的忙,遵守了約定。-17
人行善會有功德或福德。功德是一種完全不求回報的無償行為,福德則相反。收取與商品等值的金錢,以及世上所有的工作,都是福德。對我而言,功德保持平衡是必要的。正常地工作,正常地生活,人會逐漸積累福德。但有時候,我們也必須有意識地去做些功德。-24,引用自「鄭桑」
自己為日常生活增添一點感動吧。像這樣讓自己「處在稍嫌不夠的狀態」,相當有效…這是個什麼東西都能簡單入手,什麼都吃得到,什麼事都能輕易體驗的年代。正為如此,夢想就讓它保持在夢想的狀態不是很好嗎?-31
遲疑的時候,煩惱的時候,原因大都相差無幾。我想不是因為沒有自信,就是一時退怯,或一心想逃走…輕鬆的路和困難的路,事實上差距並不大,但選困難的路走就算失敗也是一種挑戰。-37
夢想不要只是珍藏起來,擁有能夠一同暢談夢想的朋友也很重要。不管是家人、戀人、夥伴,還是志同道合的同志,去找一個能夠盡情討論彼此夢想的對象吧。並且,好好珍惜那些相信夢想會實現的同伴。-43
我不想省去觸摸這項對生物而言不可或缺的行為。雖然還不至於和見面的每個人握手,但如果是只能久久見一次面的對象,我會和他握手;遇到第一次見面但聊得很投機的人,我也會說一句「今天多謝了」,和他們握手。開始一個難度很高的專案時,我也會在第一次會議後和全員握手。「接下來可要辛苦了,我們來握個手吧。」然後,彼此在各自的任務和岡位上奮鬥,等到工作完成後,大家再次握手。「終於結束了,我們來握個手吧。」-68
如果你覺得自己彷彿被困住了,不管你有沒有旅行的計畫,試著打包行李吧。設定是一個人一星期以上的旅行…去思考你想如何度過一個人的時間,漸漸就會開始明瞭自己需要的東西。在這個星期想讀什麼樣的書?要穿什麼才像自己?在這段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裡又想做什麼消遣?-100/101
執著是件美麗的事。專一執著是人生在世的必要條件,也是一個人的魅力所在…因為就在你想著「啊啊,好累,再挖也是沒用,我受不了了」的瞬間,寶物就會出現。因為你的執著,一直有人在看著。-145
重要的不是你在看什麼,而是你看見了什麼。-164,引用自亨利·大衛·梭羅
沙加: 文字的公園
沙加: 文字的公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