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潔與純粹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做很多事都有它的目的,念書為了考好成績、研究為了學好交易、實戰為了賺更多錢、交友為了拉攏業務、參與社團為了顯得自己也有朋友、遊山玩水學衝浪是為了讓自己看上去很酷;等等
有哪幾件事?是沒有為了任何目的,就是簡單的在當下,仔細聽、給予回饋、彼此交流不帶目的?
最近參與<道德經>的書聚,讓我有這種感受,每次去之前、討論的兩小時、結束後,都感覺很舒服,是一種沒有欺騙任何人沒有欺騙自己的感覺,尤其是欺騙自己,參與讀書會這件事裡面,沒有感覺到,這書聚很純粹、舒服的
回歸現實面......要如何我才能融合道德經這本百年智慧和現實生活呢?
今天有為書友說的很讓我受用(謝謝妳):道德經沒有要我們不作為,反而是告訴我們要去追求自己的道,只不過在追求自己的道,這路上,順手幫助了你。
如果你不願意接受幫助,那也沒關係,幫助你之後,在現代社會相對應的就是獲得些收益,再拿這些收益去改善我在追求自己的道上,所需要的一些工具;
可能是廠房設備翻新、可能是學習投資腦袋、可能是優化溝通流程等等,相輔相成;
表面上看去好像是在求道的人賺了,實際上,沒有誰賺或誰虧,有的只是價值訊息的交流,和他所衍生的物質訊息的交換。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現實中大多數的人包含我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就是會想著要賺錢,要得到些什麼?所以現在打這篇記錄文章也是警惕自己,要想得到些什麼?過上比較舒服的生活,就得先學會並且做到先給別人些什麼,真心誠意的不帶任何有求之心的付出,才會有獲得回報的一天、獲得舒服生活的一天。
看看我們連去拜拜都是帶著食物去"求"些什麼了,真的能做到的能付出的,又有甚麼?
除了時間,我想不到其他
手動Hashtag#活在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