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You Are the Star〉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 La Land》,Mia踏入酒吧的場景
如果讓我一個人在洛杉磯待一週,我應該會把《La La Land》所有的場景全部撿完,只是身兼帶團領隊顧及團員觀感,還是只能跳著撿。
例如在洛杉磯第二天午後我來到這個小點,我三位團員的其中兩位選擇在車上睡午覺,只得下車匆覽十分鐘。
〈You Are the Star〉, & me.
這幅〈You Are the Star〉壁畫聽說是1983年創作的,裡頭畫的人物包括卓別林、瑪麗蓮夢露、克拉克蓋博。這也是《La La Land》裡 Mia 參加完空虛派對,步行回家途中聽到地下室酒吧傳來 Seb 鋼琴聲的重要轉折片段。照片右下角的門就是電影裡往地下室酒吧的那個入口。
這壁畫距離好萊塢市區很近,就在好萊塢大道與Wilcox Ave轉角口,離柯達劇院步行只要3分鐘,但觀光客比較不會走到這邊來,就是個日常市民尋常停紅綠燈的路口。大中午的午後,牆壁炙燙,不似電影裡午夜的那番冷色調。我暗想著半夜自己步行經過這種地方應該是還蠻可怖的,原來白天是這副模樣。
追尋電影/小說場景的具體意義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真的到了那個地方、摸了摸牆壁的質地與溫度,看幾回電影取景窗裡看不到的視角,下次再看到螢幕上一樣的橋段畫面,會覺得更融入那個電影或小說裡的虛幻世界一些。

地點:1665 Wilcox Ave 美國洛杉磯
陳賽門
陳賽門
人生以不芭樂為目的,越芭樂的事越不想做。 但偶爾還是會聽聽五月天陳綺貞然後熱淚盈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