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俄羅斯旅遊之迷信篇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到不同的國家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就是認識當地的文化和傳統。當然我不是指那種文謅謅的歷史課本…那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俄羅斯人的~小小迷信吧! (100%親自認證過喔)

過橋時許願

講到莫斯科,除了教堂,紅場,和克里姆林宮,莫斯科河也是莫斯科的重要地標啊!我抵達的第一天晚上朋友就帶我去哪裡散步了,不過他沒告訴我的是:你第一次經過一座橋的時候你都可以許一次願! 天知道那”第一次“多重要,好多橋我都經過”第N次“了!他竟然拖到我要離開莫斯科前一天才想起來告訴我,我這是錯過了多少願望啊😭!不過這當然不只在俄羅斯有效,現在你知道了~在第一次經過任何一座橋的時候~記得許願啊!☺

空瓶子絕對不立在桌上

和俄羅斯朋友喝酒的時候都會發現每次酒瓶一空他都會直接把瓶子放到地上,一開始本來以為這只是他喝酒的習慣而已,沒想到竟然是他們的迷信😂😂照片上倒著的空寶特瓶也是,絕不用立的立在桌上。

在重要日子前不剪頭髮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這個的迷信,還記得國中時在大考前我們都不剪指甲不剪頭髮的。俄羅斯人相信重要的日子前是不該剪頭髮的。

東西忘在家不回去拿

俄羅斯人相信你不該回去拿忘在家裡的東西,否則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不過當然還是有破解之法啦,不然如果是很重要的文件怎麼辦!破解之法呢~就是(怎麼聽起來有點像道士…)東西拿到之後,出門前要照鏡子。剎那間我懂了我朋友大門上那片大大的鏡子是何用意了😂😂
插曲: 前幾天我已經踏出家門了,只是大門還沒關我突然想起來家裡電燈沒關再跑進去,我的朋友一樣要我照鏡子才可以出門😂

衣服穿反要被輕敲一下

有一次在等紅綠燈時我要把毛衣穿起來結果穿反了,朋友站在我旁邊就小小捶了我一下(想說幹嘛啊,還瞪了他一眼)他馬上說:衣服穿反要被敲一下啦。後來查了一下,他們是說:如果你把衣服穿反有很高的機率會被揍。你要趕快把衣服穿正然後別人要小小k你一下。

刀叉掉了代表…

當叉子掉在地上的時候代表有一位女性會拜訪你,若是刀掉到地上就是一位男性(趕快把家裡全部的刀子往地上丟😂😂😂)
巧的是,我掉叉子那天剛好後天有一位女性朋友要來西班牙找我~

踩到對方的腳要趕快請對方踩回來

這在我和俄羅斯朋友身上發生了好多次,第一次他就直接停在路中間叫我趕快踩他😜他們相信如果你不踩回來的話你們會有小爭執。

若是有人擋在牽手的你們中間…

若是因為在路中間的人讓你們把牽著的手放開了,那再牽回來的時候要跟彼此說Hi.他們相信如果不這麼做的話你們回有小爭執(超sweet的☺)
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在這裡發露我👇
你的贊助會是對我莫大的鼓勵🙇🏻‍♀️
Jean Lin
Je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