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居家隔離時你可以做的事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莫斯科的居家隔離在3月30開始,老實說看到歐洲國家隔離成這樣我真的覺得還離我很遙遠阿~
不過看到在歐洲的朋友開始隔離之後我常常想:是我的話我會怎麼度過這段時間呢? 是真的會把我的口袋名單裡的劇全追完嗎(那可能需要隔離超過1年🤣)還是我會莫名地奮發向上?🤔
由於我太了解自己了,我的結論是:我一開始會非常奮發向上,但是會半途跑去追劇🤣後來我又想(抱歉我真的內心戲比較多)但是追完了劇我得到了什麼呢?我會很自豪嗎?但是追完劇該自豪什麼啊?
總之 在我回答完自己心裡的os之前~隔離正式開始
點這裡看海外遊子遇到武漢肺炎的心路歷程

不過我可以自豪地告訴你~第一個禮拜我可是破天荒的有出息呢!

學會做青醬
學會做義大利麵
(我不下廚的)
拿到了第一個google 學程證書
創造自己的第一個Lightroom色調
不僅如此,我每天可是都很安心地入睡因為我每天都還蠻充實的(我是覺得自己廢了一天晚上會很鬱卒的那種)
我幾乎每天都運動/幾乎每天學習至少一小時的西文/幾乎每天上google學程….etc
自己這周會這麼勤奮我覺得是因為我每天睡前會記下我今天做了什麼,我也有一個日曆,每晚睡前我會寫下我希望自己明天要做什麼。我媽從小就教我要寫計畫表…只是我真的就不是那種人~不過每天睡前寫下明天要做什麼還是行的!


你都已經看到這裡了~有可能你也是來找些隔離靈感的吧😅居家隔離可以做什麼👇以下菜單給您參考
居家隔離可以做什麼

400次咖啡

400次咖啡不用說直接在居家隔離菜單裡吧🤣不過我老實說我還是做失敗 哈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簡單啦~我是因為用錯咖啡粉才會失敗😅
做400次咖啡所需材料:
咖啡粉((❗️3合一不行喔)
牛奶

打發器(或是您拿著湯匙真的去打它400下它也是會發的!)
全部比例1:1:1下去打,到在牛奶上就完成啦~

怎麼做青醬

老實跟你說~我們這禮拜做了3種青醬XD我們把所有在手的綠色青菜都拿來做(除了青花菜)
我們試過羅勒葉/ 芝麻葉/ 香菜(耶~香菜愛好者擊掌👏)
拜託不要用芝麻葉😅我們不推
你只需要:
羅勒或香菜
松子
起司粉
橄欖油
真的只需要這些就可以做出比超市那罐還讚的青醬!
👆先把青菜洗一洗再拿廚房紙巾壓乾
✌️把菜切碎(不用挑喔~那些梗可是最juicy的部分~)
👌如果你有果汁機的話把上面材料通通放進果汁機裡打碎~
如果你沒有果汁機但是有壓蒜器那就把菜根松子放進壓蒜器裡
壓完之後到到碗裡加入起司粉和油~開始向玉兔一樣把它們搗一搗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那這就是你今天的健身房啦~所有材料到入碗裡人工搗碎吧
我的Ig精選可以看到最寫實的實做情況: 點這裡
<由於我覺得我們這次的義大利麵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就先不分享食譜囉~>

Google數位學程

GA 你一定聽過吧~那你知道google有免費的數位學程讓你上嗎?上完有些課程還有免費的認證幫你的履歷加分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只是我總有百種理由”明天再上”
好啊~現在我整天都在家~如果你也是那我們真的沒有理由了!!

Lightroom 色調

有在玩IG的話Lightroom色調你一定不陌生吧
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只是那100種理由又出來了
必須說謝謝這次的隔離讓我完成了這些事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居家隔離菜單呀~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你的贊助會是對我莫大的支持~
或是也可以到以下支持我喔

Instagram
Facebook
Blog

Jean Lin
Je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