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波の愛情故事(三)-好像出現一點點點點的粉紅泡泡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問我到底跟某人認識的契機是啥
其實是因為我們倆當初都想考同個研究所
而某人是我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
因此就在欸我朋友也要考欸你們可以一起念書
這樣的前提下認識了
第一次見到某人並沒有偶像劇中的慢動作或是粉紅泡泡
因為某人那天剛打完排球比賽
穿著球衣一臉狼狽 我只覺得這女的臉大大的
某人也覺得眼前的男的 就是個死肥宅
也因此縱使我們兩個還剛好住同間宿舍
每個禮拜我會兩次載她一起去山佳搭火車再去北車補習
一起補完習後又載她回家
這一年來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去吃過消夜或單獨出去
我是某人眼中最稱職的交通工具人(我有機車)
某人是我眼中最稱職的念書工具人(某人很會抄筆記)
就是個互相利用的概念
相信講到這裡 不會再有人懷疑我們的過去ㄌ
回到法國
戳戳戳戳
睡夢中 我感覺到自己一直被戳
醒來後迎面而來的是法國的早晨與鳥叫
轉身過去 看著阻隔我們倆的棉被牆
某人正默默地用手指伸過牆戳我的背
「欸...昨晚對不起啦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瞪了她一眼
「加上我小時候有不好的回憶...
所以才會這麼反感被勾肩」
其實這種事睡一覺也就氣消了
但我還是不明原因的假裝在生氣
後來我們準備要討論今天行程
預計要去聖心堂跟巴黎鐵塔
有去過巴黎的人都知道
聖心堂有個惡名昭彰的黑人綁手環集團
聽說他們會過來硬是要把手環綁在你手上 再跟你要錢
網路上講的風聲鶴唳 還規劃一條什麼絕對躲避黑人的路線圖
其實當初我想到這裡 早就準備好了秘密武器
我默默地走進廁所
某人看著我一臉疑惑
出來時
「我特別從台灣帶了8+9袖套
等等遇到黑人就交給我吧!」
幹 這到底是多麼中二的台詞
中二到我自己邊講邊笑
其實這袖套是我在台灣準備行李時覺得
前幾天跟某人可能沒什麼話聊會尷尬才準備的
「你白癡喔哈哈哈哈哈」
某人笑的很開心
於是我們倆就破冰了 好像昨天什麼事也沒發生
後來靠著網路上那張躲避黑人的路線圖
聖心堂有看到那群人但也真的沒給堵到
後來去了畫家村 紅磨坊跟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咖啡廳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 巴黎鐵塔
沒錯 是昨天一切的起源之處
唯一不同的是
昨天晚上的喪屍
已經變成白天排著隊的喪屍了
所有人排著排著想要登上鐵塔
我跟某人也只好在下面排隊
那是一個
真的超級長超級長的隊伍
於是我跟某人邊排邊聊天
是一種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以前都是功利性質的交談
聊天內容不外乎最近的新聞事件跟論點分享
不然就是見面就互嗆對方一個英文單字本裡的單字
講不出中文的就請喝飲料這樣
沒有這些為了考試的目的
我跟某人在鐵塔下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的聊著
到底聊了什麼現在我們兩個都記不起來
但兩個人一致認同
是一種很舒服很輕鬆的聊天
回想那時候的感覺
就好像想到法國舒適的溫度一樣
當天晚上
我們去超商買了食材回民宿煮晚餐(太窮吃不起餐廳)
福爾摩沙精緻細麵 佐徳式香腸 佐法式生菜 附餐法式牛奶
其實就是台灣泡麵+超商香腸、生菜跟牛奶
吃飽各自寫完日記跟明信片就準備睡覺
今晚我們中間一樣隔著棉被牆
只是我們沒有這麼堅持背對背了
幹我如果停在這裡一定被你們靠北只好繼續打
隔天早上起床
那天行程要去羅浮宮
羅浮宮裡面實在有很多很荒謬的作品
但因為本篇重點為愛情故事所以不多贅述
這天幫某人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好像也沒覺得她很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法國特別好拍
整天下來
竟然選了不少自己很滿意覺得可以報名攝影比賽的照片
從相機裡看到一張神照後就會趕快跟某人講
「靠!我以前都不知道我長這樣欸」
某人總是看著相機對我說
逛完羅浮宮就回民宿準備休息
今天還是有棉被牆
只是燈關上後
我們又聊了好久好久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