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自己的Notioin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高二的學生。在這邊想要介紹大家一個可以整理自己筆記的一個平台,藉由跟其他平台的比較以及我們使用此平台的經驗來讓大家認識,對就是你所在的位置-Notion!
如果要看Notion的介面可以進到以下連結:
https://www.notion.so/Notion-53ad0cb56b4e4928a7512b144a6520f9

Notion是什麼?

👉傳送門:點我註冊Notion
不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不論你是個人用戶,還是團隊用戶。Notion都可以讓你很快的整理你的東西,包含你的上課筆記📒、會議記錄💻或是電影清單🎥,有多種類型的模板供你使用,也可以讓你設計自己的頁面~
什麼是Notion?
Notion的構造就好像是拼圖,每一個部分都是一個區塊。除了文字、表格、代辦事項、行事曆之外,還可以@tag你的工作夥伴(前提是你的夥伴也是Notion用戶拉😜)、鑲嵌別的網站的頁面(這我超需要😫)、放程式碼(也可以連結github👍),打造簡潔有力的網頁~


註冊Notion

👉傳送門:點我註冊Notion
大家可以從傳送門進入Notion的頁面並開始使用看看👀。註冊完後,如果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下手的朋友們,可以看看下面的經驗分享,或者直接在新的頁面點選”Template”,有幫你分類各個領域的模板📋。不過建議一開始自己先摸索整個網頁的功能,建立自己的Workspace,等你需要表格、待做事項時自然就會知道去哪裡新增它了~
這張圖的右側有各領域的分類,打開三角形的選單後有不同的模板可以使用喔🙌
如果不清楚怎麼註冊帳號可以進入下面連結,有詳細介紹喔~
如何註冊Notion?

為什麼我們要用Notion

👉傳送門:點我註冊Notion
呼應108課綱,學生也要開始做學習歷程了。像我我就需要一個地方是可以整理我的學習資料,我有試過其他的網站(某google、某w的拉)。最容易操作的應該莫屬於Notion吧(只是一開始因為界面太開放而不知如何下手🤓),而且跟其他網站平台相比,Notion最能將把整理的東西脈絡化~
為什麼我們要開始使用 Notion?
Notion也可以跟其他網站連結,像是evernote\trello\dropbox等網站,可以將原先的資料匯進Notion在跟其他的網站做比較~


Notion案例分享

前面有說過,不論你是什麼身份,或是什麼工作背景都可以使用Notion,以下是老師以及同學使用Notion的案例。歡迎大家參考~😜
實作分享1 專案分享
實作分享2 以舉辦活動為例
實作分享3 音樂筆記
👉傳送門:點我註冊Notion
    茲生滋事
    茲生滋事
    高一生,對於自己的瘋狂,我自己也感到驚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