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不能成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固定光顧我格子的格友一定知道,我因為升學壓力和人生意義在高三那年跳樓而造成許多後遺症。倘若有人想問我後不後悔的話,我會說,沒有什麼好後悔不後悔,因為事情都發生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曾經一度告訴自己,如果我這輩子不因自殺而身亡的話,那便是一個神蹟了。那陣子,我還常常有自殺的念頭。如今,這個神蹟已經發生了。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厭世的想法又出現在我心裡。我時常自問:我還有幾十年可以活,活那麼久要做什麼啊?
這個問題對於大多數人或許很可笑,可是對我卻真切不已。我尋求過很多人的幫助:精神科醫師、張老師專線、衛生署輔導專線、生命線等等。我的精神科醫師說他五歲便開始思考人生意義,我這才稍感安慰。原來「德不孤,必有鄰」哪。
可問題依舊存在。有一位張老師說,會尋求人生意義的人都很聰明。可恨我這麼聰慧(噁),一直要去追尋人生的意義。不過有一次媽媽有所埋怨,怪罪自己時,我用這節經文安慰媽媽:「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拉比(意思是夫子),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句話,讓我感同身受,就像上一段經文一樣:「苦難不能成全人,是要在苦難中成全神的作為。」苦難不能成全人、使人變得完美,但是苦難過後再回首,我們可以在經歷苦難的人身上看見神薰陶、淬煉那人的成果。就好像銀礦被挖出來,若不經過淬煉,它就仍然是廢物;經過淬煉的過程以後,篩掉污穢的渣滓,就變成純淨可貴的銀子。
願我能堅固保守己心,直到我見主面那一日。
2013/10/12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流淚谷中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福的路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綴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忘的購物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8】入職餐飲業助理入職半年,計畫找新工作的同時,不確定能不能談加薪?職場新手在面對工作加薪與尋找新工作的兩難時,應先評估自身價值及提供公司的額外價值,並準備實質數據以支持談加薪的論述。同時,尋找新工作不妨作為籌碼來爭取更好的薪水或順勢跳槽。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2-11
寶貴患難一 在患難中誇耀 我們天然的人需要聖別、變化並模成。所以,神帶進某些患難和苦難,叫我們得益處。這清楚啟示在羅馬八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那裡告訴我們,神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因此,患難和苦難是為著我們的變化。我們都寶貴平安、恩典和榮耀,但沒有人喜歡患難。最近,我的右
avatar
莫妮卡
2023-10-20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少女心不能沒有你!羅蘭的原廠設定確定不是須王環?藤岡治斐(又譯藤岡春日)大概是我最不戀愛腦的少女漫畫女主...而須王環大概是羅蘭的設定值...愛開玩笑 隨著木棉花在 YouTube 上上傳櫻蘭高校動畫版26集,喚起眾少女們對櫻蘭男子的懷舊愛慕。沒錯!這真的是部神之動畫,但是漫畫更是傳奇,因此如果你沒有看過漫畫,拜!託!你!一!定!要!看! 不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09-20
患難見真情。事情一體兩面。 如果為了證實彼此間的真情,而去經歷考驗,真傻。 真的只為證明真情? 是為了證明自己真情? 還是想驗證他人真情? 最後...得到的是自己想像中的結果嗎? 想考驗彼此的真情之前,先考驗自己吧。
avatar
呢喃之語
2023-09-03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14) 困境與男優不能說的秘密 翌日,片商的租屋處。   —鈴鈴鈴—!!   隨著手機的鬧鐘響起,清勇醒了過來。他慢悠悠的坐起身、看了下手機,現在是早上七點半。   講到清勇今天的安排,由於昨天和卡捷琳娜拍了12小時不間斷SEX的片子,所以需要好好休息,因此沒有安排任何拍片的行程   ——今天難得有時間,去醫院看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7-24
【婊姐必請】專訪:劉冠吟——共享樂、共患難,那些年少輕狂的過往都於今日成為養分。本集節目邀請最近剛出版新書《有春的日子》的劉冠吟,帶著愛犬有春來上節目的劉冠吟,也在節目中大方分享與愛犬有春相遇的經過,以及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有春的日子,與愛犬有春共患難的那些年! 曾經當過小三,也相信過那些甜言蜜語! 不被愛的那一個才是第三者,但是到底誰才是不被愛的那一方?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4-27
【二百五新聞週報】烏俄衝突間的患難與真情,全球皆盼激起俄羅斯人民的反戰決心?本週二百五新聞週報,婊姐將透過八則感興趣的新聞事件分享個人觀點,婊弟婊妹大爆料,《Tinder大騙徒》真實上演?烏俄衝突期間,普丁最正情婦偕四個小孩逃亡瑞士?戰亂中的愛與真情,基輔動物園員工堅決不撤離!國際企業紛紛制裁,盼激起俄國人民反戰決心!不懂「QQ 的」是什麼?德國益智節目參賽者錯失百萬獎金?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這就是人蔘D31 患難見真情身為一個每天在大街小巷間輕旅行的外送員,每天總是期待看見新鮮的事 從有外送員這個工作開始,就已經不只一次看到 父母親帶著小孩一起上班 一個晚上,在路邊看見一個小女孩 幫忙當外送員的母親 拉上保溫箱拉鍊 又一個晚上,停等紅燈時,看見另一位小女孩 站在機車踏板上 跟擔任外送員的父親愉快聊天 比別人更早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1-11-26
患難見真情~ 患難見真情~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