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無解的苦難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何面對無解的苦難

法國作家巴爾札克說:「苦難,對於天才有如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有如財富;對於弱者有如萬丈深淵。」但聖經的啟示卻告訴我們:「苦難,是我們經歷神作為的機會。」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您是否有「生來」就存在的問題?「生來」肢體就有殘缺?「生來」就是孤兒?「生來」就是單親?「生來」就是貧窮?「生來」就是一個被遺棄的人?「生來」就自覺不如人?「生來」就是…?在這些「生來」就存在的問題中,我們是否曾經嘗試尋找問題的答案?在這些「生來」就無解的問題中,我們是否毫無選擇地接受別人主觀的見解?
在這些「生來」就存在的問題中,別人是否曾經用異樣的眼神、偏差的言語或是排擠行動,給您貼上不OK的標籤?您自己也曾經為這個「生來」就存在的問題,在人生不如意的時候,狠心地將苦惱、疑惑和痛苦折磨的針,一根一根地刺在您自己的心頭上?如今,這顆心是否舊傷未癒新傷卻又有新傷接踵而來?請您不要再繼續用苦惱、疑惑和痛苦地折磨自己了!
此刻,容筆者報告您一個好消息,今天就是您得自由的日子!容我宣告您一個真理存在的事實,今天就是您得醫治的日子。因為,面對我們人生無解的苦難,在耶穌面前,人生無解的苦難不再無法解釋,耶穌今天要用祂的愛將您「生來」就無解的苦難,給解釋了。

有一個真實發生的例子
在聖經裡是這樣記載:「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約9:1~3,瞎眼得看見5~7節)」當時的猶太人會習慣性地將人的苦難,視為當事人或是他父母親犯罪所帶來的報應(約9:34;徒28:4;結18:20)。然而,論到這個生來就是瞎眼的問題,耶穌在這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說了:「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由此可證!人會將苦難視為當事人或他父母親因犯罪所帶來的報應。然而,耶穌卻願意站在人的苦難中,讓神的榮耀將苦難解釋了。人會專注在無解的苦難上;耶穌卻願意進入我們苦難中,用愛把我們從苦中帶出來。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您是否有「生來」就存在的問題?「生來」肢體就有殘缺?「生來」就是孤兒?「生來」就是單親?「生來」就是貧窮?「生來」就是被遺棄的人?「生來」就是...?這些都不是您父母的罪所造成的,也不是您的罪造成的,而是要在您的身上、在您的生命裡顯出 神的作為來。兩千年前,耶穌如何對這一位生來是瞎眼的人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今天,主耶穌也正在對您說:「也不是你犯了罪,也不是你的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你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您信這話嗎?您若能信!無論是別人給您貼在臉上不OK的標籤,還是您將苦惱、疑惑和痛苦折磨的針,刺在你自己的心上。此刻,會因你信耶穌對你所說的話,您臉上的標籤將立刻脫落,您內心那一些苦惱、疑惑和痛苦的針刺也會在此刻被耶穌盡數拔除。

我們習慣在問題中,找尋答案。然而,耶穌卻樂意進入問題,成為滿足問題的答案;華人普遍的價值觀會將苦難歸類為因果(犯罪)的結果,但耶穌卻將人的苦難視為行神蹟和拯救的機會。人會將苦難視為當事人或他父母犯罪所帶來的報應。然而,耶穌卻願意站在人的苦難中,讓神的榮耀將苦難解釋了;面對我們人生無解的苦難,在耶穌面前,人生無解的苦難不再無法解釋。因為,耶穌樂意用祂捨命在十字架的愛,將我們無解的苦難給解釋了。

經歷禱告得自由: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您也渴望經歷文章所說的神蹟與恩典,您現在可以跟我一起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感謝你!為了我先天(後天)產生的遺憾而來,長久以來我自己覺得生命中的這個遺憾,為我帶來別人異樣的眼光,別人都以我為怪,我也不喜歡自己生命中的這個缺陷,它的存在就像我生命中的一根刺,無法用手術刀加以剃除,長久以來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跨越的障礙和苦難。

謝謝你告訴我,我生命中的這個缺陷,不是我父母犯的罪而造成的,也不是我個人的問題產生的,是為了在我的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如今,我願意來到你的施恩寶座面前,渴望得到您的醫治與成全。因著信,求你用在十架上所犧牲的愛,將我從苦難中救拔出來,使我可以用健康的眼光看待自己,從上帝慈愛的眼光,看到我生命中一切的可能。謝謝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願主耶穌藉著祂親口所說的話,並在十字架上的捨命的愛,使您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就在此時,就在此刻。阿們!

生命讀經推廣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