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暗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小學時代,我是班長,參加校內外各類國語文競賽均有佳績,六年總共拿了六十幾張獎狀。不過當時心思很單純,壓根沒想到戀愛這回事。
班上有個男生,長得高高瘦瘦的,人家給他一個綽號叫「青蛙王子」。有一天,導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人」。大家都寫完了,導師看了我們的作文簿後,當眾拿起一本作文簿念出來:「我最喜歡的人就是XXX……」
或許你猜到了吧?是的,那個人就是我。當場全班嘩然,我則是恨不得挖個地洞鑽到美國去。當年雖然是男女合班,但是男女生是有界線的,女生坐在右半部,男生坐在左半部。或許對今日的年輕世代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事,但對於當年保守的我們,這可是一件大事。有一次弟弟帶他來我家,不知為什麼我還說了聲:「可惡!」
由於他家很富有,中學他就赴美留學了。高三那年我跳樓,有一次他來我家看我,帶著幾本英文文法書、希臘羅馬神話小冊子和M&M巧克力。英文文法書我覺得是多餘,但還是翻了翻;希臘羅馬神話看是看了,但今日已經忘得一乾二淨;M&M巧克力在當時則是奢侈品。
第二次他來看我,我在整型外科病房。當時動腳底傷口手術,不方便下床,「嗯嗯」要坐在床上的便盆蹲。有一天我蹲便盆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個訪客,也很有耐心地等我。是的,你又猜對了,就是他沒錯。他還帶著一大束花,剛好我的病床靠近窗戶,我就放在窗邊。
後來舅舅告訴他我新家的地址,他來找我,當時他好像新婚吧,請原諒我上了年紀有點遺忘。我送他一本給信仰邊緣人看的書籍,他擅長書法,就用黑底金字護貝了這本書上的一些經文。這張經文護貝目前就垂在我的電腦桌上端。我們通信也通電話,但後來為了避嫌,我就終止聯絡了。
後來也不是沒有人暗戀我。最明顯的一次,是年輕時有一次教會聚會完,大家在溫馨的教會大(實際上是小)廳中看電視吃愛宴,當時我坐在沙發上,有一位弟兄忽然飛撲過來坐我旁邊,我沒有心理準備,立刻跳起來走開,後來那位弟兄和另一位姊妹結婚了。婚禮當天,我走上前去和他握手。一切遺憾就冰釋了。
從此之後只有我暗戀人家的份,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確定。小學時我氣他氣得牙癢癢的,現在回想起這第一次,覺得有人奮不顧身地喜歡你,真好。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蒙福的路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綴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忘的購物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患難不能成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第一次聊天-《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是利冠公司的業務,業績不算太差,但也不值得拿來說嘴。並不是他不努力跑業務,而是這已經是他使出全力之後的結果,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做事認真仔細的他,當天的工作一定當天完成,即便要加班也認為是自己的義務,毫無怨言。莫恩楚不是那種可以和上司、同事、客戶把酒言歡,一下子就可以交心的人,但他言談大方、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19
人生第一次被拒絕入境 沒想到會在杜拜流浪...... 到現在仍不敢相信,一直很小心的我居然會碰到這種事,以至於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人還卡在杜拜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 按照原定計劃,我是搭昨天凌晨12:45分的飛機到巴黎轉機回紐約。 因為正值疫情期間,想起在台灣搭機時,登機程序可以搞足一小時,各種表格和確認讓你抓狂,所以我昨晚九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10
在歐洲第一次被扒 記得當年 5 月份,Danielson 剛剛在丹麥找到第一份工作,才上班沒幾個月,那年的 10 月份,有個機會被公司指派參加一個我們合作聯鎖飯店的 FAM trip (其實是經理問了一圈,根本沒有人要參加才讓我去的)。當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04
J.H影評《同級生》:第一次的戀愛,青澀純情的BL動畫電影《同級生》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擁有少女漫畫般的青澀跟怦然心動。電影主角是兩個第一次談戀愛的男高中生。如果以少女漫畫來比喻,《同級生》就像是BL界的《只想告訴你》,是關於兩個人緩慢又生澀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12-09
【插畫故事】第一次聽到被別人說壞話的真實故事。嘿!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被別人在背後說壞話的感受嗎?當下你的心情是如何呢?是難過的?憤怒的?無感的? 記得我人生第一次聽到被別人說壞話是在國小的時候,那次經驗讓我無法忘記,雖然事情並不是那麼嚴重,但那是我第一次被別人一針見血點出缺點的開端,詳細過程會在下方的故事中告訴你唷~那我們就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10-07
我第一次被人用槍指著頭......我第一次被人用槍指著頭的時候才11歲。 那段時期,我和母親住在紐約皇后區,治安不好,但華人多,生活方便,而且基本上只要在天黑前回家就不會出事。 一天夜裡,我媽還在加班,我已早早入睡。 睡到一半,我被人搖醒,一睜眼就看到黑黑的槍管,我怔在那,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是什麼事,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就只是呆住了。拿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9-18
乾胡桃《愛的成人式 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 》Initiation Love 第一次戀愛都會認定是絕對的永恆      好,我上當了。  乾胡桃的白話小說,明明都讀懂,卻解釋不了我的疑問。我認真讀了第2遍。  沒錯!腦子裡有網上「內容簡介」的提醒,形容這本書是:每個人看完「肯定想閱讀第二遍」的奇蹟傑作,我真沒往心上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