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

(二)
在那裏我寫上日期簽下自己的大名,from 台灣,這就是我在步道上第一個簽名。
PCT的起點就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旁邊是一大片一大片超級高的圍籬,大家下車後難掩臉上興奮的情緒,步道天使們甚至準備了可以放手機的超大格子盒,大夥把手機放進去後,站在Southern terminus旁,集合好一起拍照,因為很多支手機所以花了些時間。
而簽名簿另外放在步道志工露營車旁的桌子上,在那裏我寫上日期簽下自己的大名,from 台灣,這就是我在步道上第一個簽名。接著步道志工跟我們提醒步道的注意事項,也告知我們20英里處的露營區剛好這幾天沒有開放,大家也有點失望。
在志工講解時也下起了雨,這一年加州氣候和往年不同,出發前看比較早出發的徒步者分享的照片即知,步道上滿滿的花兒,即便五月也蠻多水量的。
現在約早上七八點,因為陰雨,對來自台灣的我而言感到相當的冷,便早早戴起毛帽,不少人也把羽絨衣穿上,大家跟Southern terminus拍完照後也依序啟程,而我也先跑去圍籬那看看另一邊,伸出手,這樣算是也到過墨西哥吧。
近年徒步者大增,為了避免造成環境的負擔,也限制申請permit每天名額只有50名,這樣也能避免步道補給小鎮(Hiker Town)一下子湧入太多的徒步者,造成當地的困擾。
邁出有點不真實感的步伐,許多夜裡想望的地方,我要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了。
步道其實修整得很好,所以非常好走,我一開始還把雨衣穿上,畢竟雨時下時停的,『這裡不是PCT的沙漠段嗎?』但也慶幸第一天不會熱到太煎熬。
所幸之後天氣比較穩定,而路上我也陸續被其他徒步者超前,在美國,戶外活動以及產業相當發達的他們真的好強壯阿,我只能慢慢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走。
步道旁真的有好多小花真心覺得好可愛,拍了好多照片,也有看到好大的烏鴉,也離步道好近,真的很好笑,第一天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
PCTA(Pacific Crest Trail Association)一直對Hiker們提醒leave no trace來保護步道環境,然而甚至近年徒步者大增,為了避免造成環境的負擔,也限制申請permit每天名額只有50名,這樣也能避免步道補給小鎮(Hiker Town)一下子湧入太多的徒步者,造成當地的困擾。
北向者大多三月至五月出發,前幾個月還在台灣時,申請日當日我還必須熬夜搶名額,最好的時段比如四月很快就額滿了,若太早出發可能抵達中加州Sierra段時雪還很多很大、太晚開始走南加州又會太熱水又會更少,而我只取勉強得五月初的日期。
我走了15英哩,但也從是從八點走到落日前才抵達這個營地,其他人蠻早就到了,只能找剩下的空地紮營。看到不少也是待過天使家的朋友,比如Amy和Zac,我跟著大家一起吃飯,順便觀察大家吃什麼。我這天吃麥片,原本在台灣平日就會吃,也有好多人吃薯泥。
這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大家甚至會花不少時間煮飯煮湯泡茶,但在步道上大家似乎沒那麼多功夫,吃完晚餐大家就直接回各自帳篷休息,這晚營地蠻多人的,大家靠著有點近,聽著其他人的打呼聲,看著手機只有一點點的訊號,但上網有點勉強,很累很快就睡著了。
早上五點就起床整裝,第一天在天使家吃的早餐。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很長很大的圍牆。
沿途很常見到的步道標誌,看到這個就安心自己沒走錯地方。
步道旁的黃色小花,後面的雲層可以看的出來,天氣不是很好。
距離加拿大還有2647英哩,之後的路還很長。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