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男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舊事 (13)

2000年7月3日 禮拜一

繼上次的怪異搭訕男後,我又托電梯的福遇見了另一個怪人。

話說這次我又穿著高中制服從學校回家,正要去搭電梯,見到一位中年男子,提著一包裝滿衣服的塑膠袋正走入電梯。他見著我,口裡開始喃喃自語,嘰嘰咕咕不知在講些什麼。

我們一同踏入電梯內,他繼續看著我喃喃自語,然後我發現他口裡說的是中文。

「洗衣服,洗衣服,我洗洗衣服,衣服被我洗….」嘴裡操著中國口音,那中年男人直直地盯著我的臉,不斷喃喃唸著。

此時,我突然想起前幾天與寄宿家庭的爸爸聊天時,他曾提到有一群中國的旅行團目前在我家大樓裡的商業旅館寄住的事情,這個人大概就是他們的團員吧。不過我的心中還是出現兩個大問號。第一,他怎麼知道我聽得懂中文;第二,他為什麼要告訴我他洗衣服的事情??我瞪大眼睛望著他,臉上露出一副不解的表情。

中年男人看著我,嘴角上揚露出詭異的微笑,竟是一副有點得意的神情。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就這樣與他在電梯裡互相對看,突如其來的狀況令我不知要說什麼好,接下來我聽到他那微笑的嘴說出這樣的話。

「洗衣服,就是洗衣服嘛…哈…看看你….一臉糊塗….你這日本妞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吧!我告你,這就叫做中文,你懂不懂啊?哈….」

 

我手一鬆,提在手上的書包砰地一聲掉在地上。

這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

 

我別過頭,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睜開眼睛瞄向他,幽幽地說。

「誰說我聽不懂中文?!(怒)」

中年男子微笑的表情瞬間被錯愕取代,他張大嘴巴,頓了一下,不自禁地用食指指著我,說:「你…你…你怎麼會…會….說中文….?!!!」

我雙手插著腰:「誰不會說中文啊!告訴你,在日本會說中文的人多的是!」輝煌地講出這句話,感覺自己的裙襬被風微微地吹動著,彷彿自己是飛天小女警,站在都市高樓上,往下望著落敗的魔人啾啾。

 

狹小的電梯裡,中年男人別過臉尷尬地乾笑著,手指不斷重複按著他那層樓的按鈕。過了安靜的幾秒,電梯一到,中年男人快速地走了。

電梯門又關上了,我靜靜地彎腰拾起掉在地上的書包,拍一拍灰塵,背到肩膀上,雙手抱著胸,心中想著。

 

9會員
27內容數
西元兩千年,那時人們剛從千禧蟲危機恢復過來,地球再次雀躍運轉。平成十二年,那個電車裡人手一本書的年代,身為少女的我,隻身在日本寄宿家庭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