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便利商店打工記3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的晚上大約9點,有一位瘦瘦的男客人都會出現,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某次他在櫃台丟一杯珍奶,搭配一句"給妳,不要就丟掉"然後人就不見了,咦~誰啊,我連臉都沒看清楚,然後男店出現看到珍奶,開心的說他要喝,也好,我也不知道是誰送的。
其實他每天都會來買牛奶,只是我沒有注意罷了,我也沒有留意客人的長相,尤其是他這種默默的來默默的結帳的人,是直到某天他進店裡在櫃台又放了一杯豆花後,接著又像風一般的去冰箱區拿牛奶再來櫃台結帳,我都還沒反應過來,直勾勾的看著他,心裡在想是跟之前同一個人嗎?我可能看的他心慌吧,他開口說"那個豆花很好吃",我正要說什麼,他立馬搶白說"不想吃就丟掉,結完帳他又開了車又像風一般的不見,此時,男店又開心的拿了豆花開吃。
店裡總會有比較外放的客人,來買東西時都會嘻嘻哈哈的跟聊個幾句,某天一個男客比較清閒跟我大聊天,那位風一般又會帶禮物的男子又來了,他一進來又是丟一杯珍奶,然後眼神犀利的盯著那客人,邊跟我說"快喝",我跟原本聊天的客人愣了一下,原本的客人不知為何也跟他較勁起來,兩人碰出火藥味的互盯,正在空氣凝結時,某一位計程車司機來了,也沒感覺到有兩人在凝望,直衝著對我炫耀他的新手機,然後說了一句"妳把妳的號碼輸入一下",原本兩位不動的男子瞬間拿起東西到櫃台結帳,司機看我在忙就默默離開了。
隔天,風一般的男子來了,又拿著豆花給我,對我說"妳以後不要隨便跟客人聊的太開心",蛤?什麼啦?我說"是不是也不應該接受客人的小點心啊",他愣了一下說"不是,我不一樣,其他男人都不安好心眼",他講的很認真,旁邊碰出大笑聲,笑的人正是男店長,我也笑了,我說"你很喜歡喝牛奶嗎?"他剛被笑所以臉有點紅,但還是回答"因為工作需要,牛奶可以解毒";原來他是在車廠工作,好像負責是板金方面的(其實我不懂車子構造),說每天會接觸到汽油什麼之類的,要喝一點牛奶可以解毒,喔~原來如此,經過這一次,他的行為好像沒有那麼彆扭了,至少自然了一點,他明明有一張看起來兇狠的臉,連開車都是兇狠的那一種啊~
自此之後,他常常會來跟我聊天,但我都不敢講他送的點心都被男店長拿去吃了,然後還帶了他朋友來跟我當朋友,他的朋友看起來比較溫和,突然之間,大家心靈是不是很空虛,我在上班時感覺很多時間都在陪聊,店長還誇獎我幹的好?某一天,風一般的男子要過生日了,他與他朋友兩人煞有其事的跑來店裡邀請我參加,說是唱歌,他們公司的同事跟一些朋友都會來,又說他其實是外地人,我是他在這裡少數的朋友,希望我參加,他朋友又一直在旁說服我,我便答應了,幾天後,他與他朋友來接我。
我這才發現,他的車改的…我很難以形容,尾翼是一定有,底盤也改低(所以他不斷的在閃坑洞),最利害的是在車體上的霓虹燈,巧妙的佈在車門邊、引擎蓋邊緣上…等,黑紫色的車體不仔細看是看不見的,待他一個發動,燈亮了,我膛目結舌的表情讓他得意了,我坐在副駕駛座,他開車,他的朋友坐在後座,他的朋友很貼心的從後座幫傻眼的我扣安全帶(這高難度的動作是怎麼辦到的?)。
要出發了,這…我下意識的往下滑,不想讓外面的路人看見我,他播放著凍滋凍滋的舞曲,音量開到最大,窗戶大開,配合著那閃亮亮的霓虹燈,停紅綠燈的路人們一直往這裡看,天啊,我已經快滑到座位底下了,隔避那位駕駛心情好像很好,正要轉頭跟我講話,看見了我那詭異的姿勢,一如往常很man的叫我"坐好",我抵死不從除非窗戶關上,他終究是妥協關上了我這一面窗。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