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在傳奇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的一段好文:
我特別喜歡早上工作,就是四點到八點鐘這段時間,做著做著,天就亮了,是漸入佳境的(不像晚上熬夜,是漸入困境),有一種開展中的狀態。
真的。天一黑漸入睏境/困境,是生命漸漸逝去的感覺,而早上是新的世界
以前習慣在晚上寫作,但每一次發現,思緒常常會莫名其妙地被打斷,一方面可能因為我老公總是會在旁邊企圖地想要跟我聊天。
(沒錯,我老公是一個非常黏人的人。)
就算我帶著耳機,盡可能的不理他,但還是發現自己思緒無法集中。
然後,的確,常常有一種時間的壓力。就是擔心這樣無法集中的情況下,無法在我希望完成的時間內,把文章寫完。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為甚麼要給自己一個這樣的時間壓力。
但是,常常因為這樣,我反而就乾脆選擇不寫而放棄了。
今天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晴天霹靂。
我開始回想,的確,我早上工作的時候,似乎比較集中,也比較有效率。
到了下午之後,我總是昏昏欲睡,總是忍不住的吹著電扇,就這樣在沙發上跟我的狗兒昏睡過去,等醒來的時候,多半都是四五點,正是我要準備晚餐的時間。
吃完晚餐之後,常常又覺得晚一點就要睡覺,不應該再開電腦工作,也沒有心思打開電腦練習寫作。
因此,當我看到這段文字之後,立刻決定,明天開始,我決定把寫作這件事情,放在早上的美好時光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始在北車散步:知道自己在哪個旅客區嗎?|北車在哪裡要一起來探索北車的困惑與迷人之處嗎?讓我們用一條北車散步路線來協助你:你也知道這些旅客區嗎?請隨我們利用全新嘗試的《北車在哪裡》主題頁介面型態開始,用超越文字的閱讀體驗、帶你擺脫迷路困擾,認識台北車站這座全台灣最大的地下迷宮!
    Thumbnail
    avatar
    角落世界
    2021-04-26
    延延聊電影|《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我們在愛裡漫步|院線電影《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好似神話裡眾神的情慾流動,在步入奧林帕斯山的林間小徑偷情、尋歡。伊曼紐莫雷特幽默不失優雅地完成了這場愛情實驗,求索「愛情法則」的解答,其實是無人能全然理解愛的真理。「你不能走所有的路」則是導演提醒著觀眾,這條愛情的路就算百轉千回,仍值得你我漫步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3-11
    念念及人,便能在別人的進步裡,找到自己的答案若念念及人,會訝然自己的能耐,會在別人的進步裡,找到自己的慰藉與答案,人是相互依存的生物,沒有什麼成就,是能全然靠一個人的力量完成的。得記得從初生於這個世界的開始,光是吸吐的第一口氣,我們便仰賴了他人。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1-30
    散文|100%的真命天子,在哪裡?一個所謂100%的男人或100%的女人,倘若彼此永遠無法相遇,她或他就還能算100%嗎?又或遇到了,相處後開始互相減分,最終以感情破滅結尾,這又算哪門子100%?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11-12
    方格子導讀|讓旅行的思憶,馳奔在散文裡,記憶西班牙所以,作為一個未曾在西班牙留學、工作或長期生活的人,應該如何記憶西班牙?在歷史上與北非、中南美洲,以及阿拉伯文化有著深厚連結的一個國度,要如何在婉姿靈動的筆風下,在跳轉的時間軸裡,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9-25
    只有在詩的不自由裡我們才得到了自由《日曜日式散步者》每每我總希望避免重看《日耀日式散步者》,因為其驚愕又諷刺的結局,總讓我心痛不已,這部的作品,以演員用日語呈現詩人李張瑞的私密獨白,也再現了風車詩社成員從台灣日治時期到國民黨來台時期之間文學思考。詩人對本土的堅持,對法國詩人考克多的「詩人之血」的傳承,最終換來的是一紙獨裁者的死刑宣告,思緒也消失殆盡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8-11
    釀專題|在傳統的框架中變形——諾蘭電影裡的女性角色諾蘭的確慣用女性之死來推動男主角的尋找救贖之路,這或許代表著在他心目中「失去心愛的女人」對一個男性而言,是生命中所能發生最可怕的事,會讓秩序徹底崩壞,以及永遠失去某種「肯定、確定」的感覺。於是他在自己編劇的作品裡,反應了最深層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