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從《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到《俗女養成記》最會互相傷害的是女人自己。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還記得幾年前公視播放的《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女兒好不容易搬離開家,母親一看到女兒的雙人床墊簡直用痛罵邊罵邊打的說怎麼那麼不要臉,就覺得天下的媽媽跟女兒都好可憐。

最會互相傷害為難女人的不是男人,而是女人自己。
結了婚之後就會有很多女生要投入另一個家的戰場,磨掉所有自己的樣子。
我自己的家都待不住了,又如何能夠說服自己能夠融入另一個姻親家庭?
如果可以,女人不要再把自己切一半了,就像鄧惠文說過的

女人要當女人的朋友,女人你可以不要取捨!

我自己搬離開家也有三年常常被問的就是
「為什麼要搬,」下一句定是「搬出去跟男友住嗎?」
等一下!
為什麼搬家就一定是跟男朋友住啊 ?(這連結結論到底是從何得來的,重點是根本沒有啊😑) 女人想自己一個人住想裸就裸,躺在床上摳腳皮多自在啊!

說到底追求人生的獨立自主是人性,是本能,無謂是非對錯。許多人被小我、家庭社會、那些無法割捨的義務責任無法有片刻屬於自己的「淨土」如果不是自願的一切都是這麼自欺欺人,若是甘願那也甘之如飴,不會被別人挑撥,畢竟他覺得好,就夠了啊。
這幾年可以深深覺得
〝我們都是多麼不同的人。〞所以能理解是三生有幸,不能至少也該尊重他人的選擇保持靜默。
想搬出來的原因純粹就是大學畢業想要自己獨立生活,跟男友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母胎單身到35歲,我依舊會再25歲畢業那年離開家中,去外面闖,一切只是順隨人生設計的劇本展演。

從小到大沒有離開原生家庭的避風港,為什麼要離開相對安全又輕鬆的路呢?對於學業上畢業以及成年又翻了7個冬,射手座對自由的饑渴程度絕對是12星座之最。
從事文字工作者的我而言深愛這句話。
能忍窩在同一個地方這麼久不容易啊!
想要專心寫稿從事創作,接案的生活,屬於文字工作者這樣的隨興而為生活節奏,實在是不忍磨合了再久也不能再繼續同在屋簷互相打擾傷害吧!
希望大家的腦袋都能夠再淨化(沒錯就是淨化)到今天做的決定是為了自己,而不是性別,沒有借題發揮,或刻板印象。
阿嬤跟陳嘉玲深深影響台灣每個女人,我們到底圖什麼呢?

女孩們的空間、時間、私生活,這些不要說婚後能奢望了,那些乖女孩們婚前有哪一天像個自己?許多割地賠款退讓主權的女孩如果不是自願的像是《俗女養成記》會有多少幽怨與不甘心?再說沒有試過自己一個人生活獨處,又該如 #何面對一個人的老後呢


#女力 #刻板印象 #俗女養成記 #吳爾芙 #享受一個人 #獨立生活多美好

如果想要重拾俗女養成記的理直氣壯的普普通通,寫給六年級女孩的情書請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