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0(分享兩樣關於自己有趣的事實.......)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兩樣關於自己有趣的事實,發現/反思自己有趣的地方

我是誰?最近不停地思考著,是個擁有好奇心對萬事萬物都想去嘗試的人嗎?還是看到許多新玩意,站得遠遠的,拒絕更新?當與自己相處時間越久,越看清楚自己不夠獨立的一面。
我們,會因為交了男友,出門都是出雙入對,姊妹們的聚餐,國內旅遊,習慣性都會帶著男友出現,一方面想讓大家認識男的,另一方面也是女生不夠獨立,一起出門才有安全感,才有親密感。
婚後,為了經營家庭,有買房買車生孩子等目標,為了這些目標,開始衝刺,更甚至有了孩子後,每天都繞著家庭打轉,久了,也就少了自己生活,逐漸淡忘自己應該需要朋友。很容易就會像我這般,脫離了宿主後,發現自己無法獨自生活,這大概就是我們女生,令人心疼的地方。

練習成為自己的主人

成為自己的主人,掌控自己的生活,該賺錢賺錢,該睡覺時睡覺,看似簡單,但往往都被情緒操控成一個鬼樣,睡不著、吃不下。每當低落情緒來襲,我都會告訴自己情緒終究會過去,一開始很閃避,不讓自己輕易掉眼淚,久而久之,既然擋不住,就讓自己哭泣吧,眼淚總會流乾的
當有這樣的念頭時,我開始慢慢地將專注力放在自身,開始煮飯與運動以及泡澡。腦海中創造一個高級女人的生活形象:有溫馨小窩、有穩定收入、有運動習慣、懂得適時犒賞自己。形塑高級女人最大的前提是—經濟獨立,否則一切都是幻影。過什麼樣的生活,由自己的行動決定,一旦開始嘗試,就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我們只是習慣被照顧罷了。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我們靠自己最好。

跟別人不一樣又如何

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嗎?我不追劇,不買奢侈品,那妳拼命賺錢幹嘛?其實沒幹嘛,就是過癮,一種成就感,講一句俗氣的話,妳口袋裡的錢就是妳的底氣,在遇到渣男時,會難過但至少養得起自己
認清自己後,我了解我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跟大家不一樣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尤其到了一定年紀,要懂得欣賞自己,皮膚缺乏彈性、眼角開始出現皺紋,我們不可能永保青春,歲月這把殺豬刀,讓我們多了一分圓滑,多了一分沉穩。
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唯有獨立自信才能走出困境!ㄧ
我正努力往前走,往昔的 一切,都過去了
希望遭受背叛的我們,都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歡迎留言、點擊愛心給我鼓勵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