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瞎妹》怎樣的自我認同才是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文 https://bit.ly/2UGux8y
《A+瞎妹》(2020) [7/10]
「自我認同」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電影議題,雖然說不管到哪個年齡階段都會面臨這個問題,但在青少年時期的自我認同通常最為強烈和精彩,這是我愛看青少年電影的原因之一。而《A+瞎妹》不同於一般青少年電影的找尋自我,電影中的各個角色是一開始就已經有相當強烈的自我認同,但當自己認同的自我遭到挑戰時,在這樣的衝突下還能不能讓自己繼續認同原本的自己呢?
(以下將涉及劇情)
電影中的各個角色性格都相當鮮明,他們不僅走出自己的路,也相當沉浸於自己的世界。電影拋出了「畢業趴」這個考題,讓各個團體隨興發揮,每個人都發揮得淋漓盡致,也間接形成了各道關卡,讓兩位主角像愛麗絲在夢遊仙境一樣在各個關卡中闖盪,在路途中經歷了各種奇遇和前所未有的瘋狂,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們一心只想到達那個「最酷的派對」。可是仔細想想這個所謂「最酷的派對」卻反而是最不酷的,不就是在電影中最常見的泳池派對而已,但卻可以讓所有人趨之若鶩,為什麼?Jared(爆有錢同學)的派對很酷但半個人都沒有就是解答:有朋友在的派對才是最酷的。Amy和Molly花了一個晚上找破頭的派對,是因為他們喜歡的人都有參加,才讓這個派對在他們心中是「最酷的派對」。只是每個很特別的人到最後都還是聚在這個形式上最普通的派對,不僅是被人際關係綁了架,也是在否定自己的特色,原本很特別的人慢慢變得一點都不特別了,或許這也是成長的必經歷程吧。
有特別的人讓自己變得不特別,也有原本不特別的人覺得自己特別,但卻被當頭棒喝,那個人就是Molly。當你整個高中時期費盡心力創造形象,卻在畢業前才得知自己原來是凡夫俗子,自我認同被否定的衝擊導致Molly震撼到說不出話來,同時間也開了眼界,原來他眼中不特別的同學們其實都很有個人特色!而一直以來困在兩人世界中的Amy和Molly,在走出自己的世界之後開始有了來自現實世界的干擾,所以他們在愛情中受了第一次傷、在友情中吵了第一次架,也即將面臨第一次的離別,這才意識到原來像Jared和Gigi那樣,有個人可以一起共處在自己的世界中並了解彼此,才是最可貴的吧。
導演奧利維亞魏爾德演過多部電影,第一次的執導筒倒也有大將之風,除了各個年輕演員很給力的演出之外,將青少年典型題材演繹出不一樣的角度,同時溫暖的詮釋一段女生的感人情誼。雖然不像R級喜劇這麼ㄎㄧㄤ,但喜劇細胞仍活躍在電影的每一個細節,配樂和歌詞都下的相當有力道(但都同一個風格有點小可惜),完整表現了青少年的反骨和衝撞。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enmovienote/
FB>>>https://www.facebook.com/allenmov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en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回顧 TOP10推薦片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17》體貼觀眾的驚世傑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短評)《雨天。紐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隱形人》暴力無所遁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哆啦A夢:伴我同行》─ 重看有感,心靈滿足才是人生的幸福Netflix最近上架這部2014年的3D動畫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基於對哆啦A夢的情懷,我又重看了,心想:「真好,有哆啦A夢相伴!」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8-28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二題》花蓮那邊疫情怎樣?在國中會考開試首日的星期六早上宣布雙北進入三級防疫,不知天算人算,給股市兩天緩衝波動,給民眾周末調整心態面對隔週上班上課、也讓各部會機構有餘裕去草擬繁瑣的公文宣告或行政法令。任何陰謀論的猜測可以停止了,就算是壓住數字刻意隱瞞也好,能撐到週六早上再公佈對芸芸眾生都是萬幸。 原本這兩週該在臺北工作,行程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題》豐田需要怎樣的駐村基地?這陣子有群建築系師生頻繁來訪豐田,預計要蓋一座新的駐村基地。 每期開課,老師會帶選修課程的十多位同學,在臺灣找一處可以實地操作的地方,經過住民訪談和鄉土踏查,請每位同學提出一份設計稿向居民提案,反覆和住民、老師及同學彼此交叉討論,最後會整合每位同學的設計方案實地施作。學生可以藉此演練未來和業主溝通的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哆啦A夢:伴我同行2》─ 承載著過去和未來的諾言一切都沒變,大雄依然是那個膽小、懦弱、成績差、沒有運動細胞的愛哭鬼,仍然是那位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負的大雄,而且還是一直依賴著哆啦A夢的小男孩。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3-08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小氣計程車司機的無私大愛<p>《計程車司機》選了一個非常有意義又有說服力的故事敘述角度,透過又無知又小氣的小民角度,穿過一個不在乎、不關心、又不參與的局外人視野,才能凸顯光州事件的悲慘壯烈,悲哀荒謬,以及影響與成就。</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9-27
露絲‧尾關《時光的彼岸 A Tale for the Time Being》不知,是最親密的。我還在等妳    「喂,慈幸阿祖,要活多老才能真正變成大人?我指的不是身體,還有心靈。」奈緒馬上傳簡訊問在寺廟裡104歲的阿祖,一會兒,阿祖回「105歲」,哈哈哈…16歲的奈緒本來以為阿祖是她認識的人當中唯一真正的成熟的「大人」,顯然地,阿祖很會開玩笑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14
看韓劇《B & A 整形外科》你喜歡鏡子裡的自己嗎?   這部韓劇已經看完有段時間囉!印象深刻的是它有點日劇的「影子」。主線沒有一般我挑看韓劇時的清楚,也不是二男二女糾纏的感情(應該說有點又不是挺重要),吸引人的反倒是那每一個來到整形外科中心「動手術」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