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內心的青少年長大了嗎?-Netflix電影<回到高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上啦啦隊隊長,還跟全校最帥的男孩約會,這位澳洲女孩只差選上返校舞會皇后,她的完美人生計劃就要達成!誰料意外就發生在那場啦啦隊表演,作後空翻的她竟摔得不省人事,更不思議的是,這一摔再醒來卻是二十年過去了!她該如何面對醒來的人生?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搜尋
這部集結了各種校園喜劇(光看到主角是大名鼎鼎的Rebel Wilson,大概就先笑出聲了吧)的元素,啦啦隊長、校園風雲人物、邊緣人、返校舞會等等,再加上新世代的社群網站,碰撞出新世代的價值觀!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印象深刻的台詞以及我所聯想的心得喔!

※以下心得分享有雷,請自行選擇觀看喔^_^

珍視那些愛你的人所說的話

  • 關心你的人,所說的話非常重要。Those who care about you. What they say matters.
   「你很有天份」、「我們家兒子/女兒是很聰明的」。當我們遇到低潮時,家人與朋友會關心、稱讚我們,替我們加油打氣。而有時候會覺得這些稱讚只是一種同情與安慰,根本不算「真正」的稱讚。我們需要「客觀」、「陌生人」的肯定,才算得到一個「大眾」的認可。但其實和自己生活最久的家人、朋友才是最了解我們的人,何必要追求那些與我們生活不相干的「大眾」認可呢?。不妨在追求那些大眾認可的價值前,好好地發現朋友和家人所稱讚的自己吧!

做真實的自己

  • 展露真實的我,才能讓對的人看見。Do the real me and let the right person see.
  女主角一直想要當校園的中心人物,但卻沒能展露她原本的聰明才智。在劇中經歷許多之後,她才發現展現真實的自己,會吸引那些對的人靠近。生活中的家人、朋友、戀人不也是如此嗎?若是隱忍著對方的行為、視而不見關係中的問題,甚至把自己假扮成不是自己的樣子...跟對方互動時抽離的情感跟行為,只會讓一段關係越走越遠、越來越空洞而已。
我們可以試著去判斷外界的安全性,視情況一步一步摘下那些為了生存戴上的面具,慢慢地向外面展露真實的自己。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接受你的那個人。當然,也有人會說,如果那一天一直不會到來呢?一部台劇<若是一個人>裡,女主角也這樣問男主角,而他瀟灑地回答:「那就只能先放長假了!」

為心中的青少年加油

起初看見預告片,讓人有種看見自己的錯覺。
馬齒徒長的成年人,內心仍住著一個18歲少男少女,做出與外表不相符的輕浮決策及舉動,仍舊想要獲得大眾的喜愛,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雖然現實中極少出現昏迷二十年的情景,但我們的心裡也可能困在少年時未達成的目標,不知該繼續執行那個目標還是果斷放棄它。
女主角在戲裡選擇繼續執行這個未完成的目標,儘管過程有丟臉、尷尬、甚至與朋友家人傷了感情,她仍然相信這是自己必須達成的目標,並且採取行動。當然,這是吵鬧又溫馨的青少年成長喜劇,讓女主角有個圓滿結局是必然的。而現實中的我們,那個未達成的目標就像心房裡一顆壞掉的燈泡,閃閃滅滅,時而覺得有一股衝勁想要繼續執行目標,時而又灰心喪志,覺得一切都不可能實現了。
不過,我們也已經成長,不是當年的自己了。考量現在的狀況,了解現階段真實的想法,我相信我們能做出更適合現在的決定。或許我們能像女主角一樣,有著堅定的意志去完成目標;抑或我們因著現實的考量,選擇放棄目標,繼續往別的目標前進。不論何種,都是給予自己一個機會,讓當年的青少年隨著自己一起成長、進步。就讓我們一起,為心中的少年/少女加油吧!
16會員
11內容數
青草汁將在這裡分享占星、星座的知識與見聞,希望喜歡占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隱士:停看聽,找出你內心的老實人是什麼驅動力,讓老人想要上山呢?
Thumbnail
avatar
宣宣紙
2024-05-13
孩子有雙洞察你內心的雙眼007(我侄子)身邊總圍繞疼愛他的大人們,所以他很懂得看人行事。 這天只有我跟他在同一個空間,他自個在旁邊玩,我在看書,一下子「姑姑~姑姑~」的呼喊我,我用平緩聲音的回應他,並沒打算起身。 007看我沒動作,跑來身邊拉我的手,繼續「姑姑~姑姑」的叫,我還是沒打算動作,這小子要我抱他...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4-29
天使日記-喚醒你內心的力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位大天使,帶來愛和力量。 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也有希望和愛存在。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他人生命中的一束光,帶來力量和改變。讓我們像拉吉爾一樣,用慈愛和關懷去呵護他人,讓世界充滿更多的光明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3-12-27
打敗你內心的怪物-腦袋 EP22你知道嗎? 你的敵人從來就不是外面的人,或許那些人根本就不存在!! 因為你真正要打敗的怪物,就是你自己,就是你的腦袋啦~ 人類的大腦很笨又很懶,通常在「生存」的前提下,會自動啟動求生本能, 古時候的人類,很多時候的反射動作,都是為了生存的目的,而產生的直覺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吳天寧
2023-12-15
【阿卡西個案閱讀63】—《在你內心的快樂》希望你讓自己站起來之後,回去告訴他,告訴他說你要的不是錢,錢不能給你安全感,你要的是快樂,這個快樂要從你的心裡面去尋找,你要發自內心的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當你看得到的時候,你才能夠跟他介紹,才能夠跟他描述有一個很美好的世界,否則他跟你一樣看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3-07-11
【開箱】你也是青醬義大利麵的愛好者嗎?只需加熱就夠啦|四大牌子評比【開箱】你也是青醬義大利麵的愛好者嗎?只需加熱就夠啦|四大牌子評比 ​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青醬義大利麵 芮芮其實很喜歡吃青醬系列!! 但最近疫情太嚴重~還是少少出門為妙😰😰 而今天這四款是從大潤發、全聯購得 以下商品都不用解凍, 想吃的時候~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微波就可以拉🤗🤗 ​ ​ ​ ​
Thumbnail
avatar
芮芮
2022-05-12
善意忠告:你有能力應對2027年之後的大環境嗎?我越來越擔心人類對2027年的周期變化缺乏準備,因為我認為沒有人真正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我不認為他們有能力應對過渡,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一直處於Cross of Planning(規劃的交叉點/十字架);一直,一直,一直在「規劃的交叉點」。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4
學了這麼久,你真的進步了嗎?有效評估自己程度有多少的6種方式你可能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課程,但始終覺得自己沒有進步,就像已經玩了一個月的新遊戲,卻連第一個王都還沒打敗,開始懷疑自己前進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的?似乎所有的學習都是徒勞無功,如果你也覺得自己好像努力了很久卻沒有任何進步,那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3-13
塔羅反思#30|你厭煩年假的生活了嗎?每當你感到「飽」的時候,就是代表你得停下來,去做別的事情了!吃喝玩樂和工作,都得如此。 今天是大年初五(星期六),再過一天,就要上班囉! 這個年,你過得怎麼樣呢?是在高速公路上車塞車,還是在旅遊景點人塞人呢?或者,你選擇在家中,度過個安靜且平安的年節呢? 我抽到一張很「應景」的牌《聖杯十:飽足》。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2-05
新的一年你,準備好了嗎?新的一年為自己設定努力的目標了嗎? 根據研究顯示把目標寫下來達成率可以提高33%!!!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