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卻真摯的《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亞當山德勒,這個名字曾經代表著喜劇的一片榮景,但近年他卻在與Netflix的合作中展現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raw-image

✍️【屬於青少年的電影】

有別於過往青少年電影聚焦在愛情、成長、友情三大元素,《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將主題聚焦在了焦慮上。

13歲女孩對自身容貌的焦慮、對友情的焦慮、對認同感的焦慮、對家庭的焦慮,是做自己,還是做大家喜歡的自己,亞當山德勒女兒桑妮山德勒盡己所能地展現了屬於她這個年紀的痛苦與糾結

從與好友的親密到決裂,從對校園男神的迷戀到看透,透過成年禮這樣一個猶太人格外重視的盛大活動來做為主體,但當中承載的,卻是青少年對於自身選擇的迷茫,與不安和焦慮。

raw-image

✍️【全家出手,成績共有】

亞當山德勒的作品一直是叫好不叫座的那種,觀眾很愛,但爛番茄或是IMDB上的數字都不怎麼漂亮,而這次亞當山德勒退居次角,讓小女兒桑妮桑德勒擔綱主角大任,雖然桑妮的演技略顯生澀,但仍很好的呈現了這個年紀獨有的情緒化與對周遭的敏感和脆弱,另外大女兒莎蒂同樣在劇中有所表現,屬於跟亞當山德勒一樣,戲份不多,但卻能給予作品正面笑果與正向影響的潤滑角色,而妻子傑姬的表現則較為影薄,或許也與她飾演的為桑妮的好友母親一角有關。

而這次全家一起出手,也讓電影斬獲了不錯的成績,不過觀眾反饋反而略顯平庸,電影中有諸多的猶太元素,對該種族的觀眾來說或許格外有感,但對我來說可能就比較無感,只能將感受投注在桑妮對於生活的無聲吶喊中。

raw-image

✍️【錯誤後的笑容】

在成長的路上,誰沒有犯過錯,誰沒跟朋友吵過架,電影雖然強調了桑妮對於好友的重視,但在更多鋪墊上,我認為這一個小時又43分鐘的電影是在闡述她認清自己的過程。

認清自己是看上了多麼幼稚的男孩,認清自己是如此膚淺與好友決裂,認清自己因為失誤,從而成為邊緣人的過程,並在認清後,盡己所能的去彌補挽回。

raw-image

你不知道明天與未來哪個會先到,這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既然如此,何必讓無謂的面子問題影響好友的感情,為何要因為一個幼稚的男孩喋喋不休,生活很難,當個漂亮的女孩更難,何不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每一刻都難以忘懷。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