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請給我天堂的地址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 小公主 :
念想9個秋冬春夏、3285天以前;
那年妳寫的卡片 ⁚
姐、我覺得妳真的好勇敢,
無所畏懼最帥了 !
如果我,跟妳一樣就好了。

親愛的、妳知道嗎
其實 真正勇敢的是妳 不是我。
如果天堂有地址;
妳一定會回信給我的吧 !
那就這樣說定了 。
吳心 姊姊
妳成長的世界, 從那小小的身體;
逐漸蛻變成少女, 進出醫院的天數,
卻佔據了年紀的一半,
乘載了多少的恐懼與無助、
多麼想逃離得遠遠; 又多麼想留下,
是我無法想像的煎熬。
一開始,妳天天嚷嚷著想見我,
到後來, 妳總是要我;不要再去看妳 !
傻瓜,我怎麼可能不管妳。
妳說;要我記得現在可愛的樣子,
做化療會變醜、變胖。
很抱歉;不管妳可愛不可愛,
我都愛。
直到某天妳已漸漸失去意識,
無法再跟我說話的那天,
那也沒關係、 我還能幫妳按摩;
這樣力道還可以吧 ~
妳只是靜靜地躺著沒有回答;
那我就當妳默認囉 !

一個滴答滴答的下雨天,
接到確認出版通知的電話,
苦等2年才盼到出爐的作品,
嗯,也稱不上什麼驚奇佳作,
但至少都有妳的身影參與支持,
妳也一直滿心期待看到成品,
終於等到了這天, 擺在眼前,
應要是充滿喜悅的心情,
而我卻哭了好一會兒......
接著衝到醫院與妳分享這個消息,
清了清帶有鼻音的嗓子,
免得妳聽不出是誰的聲音,
盡量忍住眼淚,平靜的就在妳耳邊竊竊私語,
彷彿像以前老愛咬耳朵講秘密一樣,
我以為只有在電影裡熱淚盈眶的畫面,
卻太過真實的上演,
輕輕地、溫柔又顫抖著手指,
拭去妳眼角流下的淚。
這是妳用盡全身力氣給予我的回應吧 !
這成了我們的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一起嘻笑胡鬧完成的紀念冊。
之後再也沒看過妳流淚了 ~
就在2011年,那個老是下雨的3月天。
不太寧靜劃上了休止符。
每一年妳的生日,
有收到我寫給妳的信嗎?
傳LINE給妳都沒已讀,
我猜,天堂可能沒網路吧 !
不過,就在去年秋天,
妳的LINE奇蹟復活了,
『收到了來自小公主的訊息 : 哈囉 ~』
這意外開場來的太突然,
只好有點愚蠢的回 : 「妳終於肯回我訊息了 ! ! !」
然後,我竟跟現實中另外一個小公主聊了起來,
她跟妳一樣,喜歡綁著馬尾,皮膚白白淨淨,
,還在念書也跟妳差不多的年紀。
『原來.....小公主的好友名單自動跳出了我,
跟妳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也想知道我是誰。』
妳說,這是不是挺有趣的 ?
後來這位小公主把我加入了好友;
「姐姐,妳不用擔心小公主會不見唷~😉」
存在世上的另一個妳,依舊妳是妳,
那個名字從沒更改過的〈蘇菲亞小公主〉,
在我的生活裡沉睡著。

『姊~~幫我拍張最可愛的照片,
我要放在臉書當大頭照 !』
『來 ~我專業攝影欸,怎麼拍都可愛;
準備囉 ~1、2、比YA ~
喏 ~妳看 ,是不是很滿意啊。』
  • 一剎那為一念,
    二十念為一瞬,
    二十瞬為一彈指,
    稍縱即逝的單位整合成時間,
    遺忘終究會漸漸黏著時間老去。
    既然終點都是差不多的,
    也就沒什麼好嘆息了。

    真實與虛無,
    間隔著一層層的浪漫。
心的歸屬,停留在那個眼中有妳的人身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