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難過關關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中文系到底要幹嘛?」這個問題被問過無數遍,起初還能一派文人風範的回答:「研讀經典義理是為了觀照人生……」但研究所畢業之後,求職卻連連碰壁,有人說「高學歷對我們沒有意義」、有人說「妳的文字太好,不適合當編輯」……無數的拒絕,讓我也懷疑起自己。
為了生活,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彼時在中醫診所擔任助理,為人包紮、抓藥、拔針……看來簡單,執行起來卻笨手笨腳的,不是搞錯藥品天數、就是漏針,搞得人仰馬翻,令我絕望到谷底;心想,不但無法發揮所長,還要給人添麻煩,難道此生就要這樣過了嗎?
在最失落的時候,架上一罐名為「路路通」的中藥提醒了我,它是通血活路的妙藥,也告訴我,只要真心想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勇敢實踐,哪條路都能到達夢想!想起在校時的抱負,我的熱血又再度燃燒起來,於是決心往外縣市發展,後來,我終於找到可以實現自我的工作,雖偶有困惑,但我知道,要打通任督二脈,唯有自己衝破難關,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袋書香•兩代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思無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集自在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海外求職|3. 瑞典(4):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跨國面試最終章俗諺說「 過五關,斬六將」,瑞典這次面試已經超過這極限了。你以為前兩關這麼硬就結束了嗎?並沒有。這瑞典面試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線上,還沒有面對面面試呢!跟電玩打怪過關一樣難纏。 2017年12/27面完這長達兩小時的面試加case,我立馬跳上計程車,從飯店奔往仰光機場趕飛機,飛回台灣放聖誕節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勇闖醫療遊牧生活
2021-09-08
運彩現代關公版/過八關斬八將來看看是怎麼回事運彩「串關」過八關斬八將​實例解說 運彩「串關」是指購券者選擇2場或2場以上(最多8場)的比賽及其遊戲玩法進行投注,可以跨球種、跨玩法、跨聯盟、跨賽前與場中,只要購券者看好的比賽場次,就可以串在一起投注,所有串的場次如果全數過關,就可以把每1關的賠率連續相乘,把獎金變大的一種投注方式。 ​7/22有
Thumbnail
avatar
運彩大師兄
2021-08-06
高爾夫是一個難關重重,卻要關關過的個人運動打高爾夫20多年時間,確實現在打球比較輕鬆和可以掌握自己的節奏。就算練球也在精不在量。很快就可以調整到應該有的狀態和動作來。下場也可以知道問題所在,下一桿可以調整回來。但要維持這樣的能力和狀態真的不容易。因為不是比誰打的球久,或是誰練的球多,就可以談笑風生的打球。 很大的關鍵在於你自己要去知道一些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7-28
關於如何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以及如何過上想要的生活的終極指南偶爾面對現實會給我們帶來好處。恰當的例子:有時候你會做或不做想要的事情,因為你擔心別人的想法。它阻止了你。 為什麼我們如此關心別人的意見,甚至是完全陌生人的意見? 為什麼因為我們希望別人做出反應而做事或不做事? 無論事實為何如此“真相”,我們在某些​​時候都將行動和決策建立在我們期望別人如何看待我們
avatar
格伦
2020-11-26
關於原生家庭以及曾經住過的16個房子記憶裡,從小到大,我一共搬了16次家,決定流水帳記下這16個房子,當作開台第一篇。       最近認真回想了一下,從小時候到現在,我住過幾個房子。   小時候,出生在一個小小的平房,平房裡一大家子。 後來家裡要原地改建,於是我們先搬家,搬去另一個小平房。 一邊等待我們的新房子蓋好。 『這是我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8-28
台股過高拉回,決戰關鍵走勢!陸股連漲之後見黑K,走勢怎麼看?台股過高後拉回,代表多方進攻力道放緩!走勢維持日出走勢,仍是進攻態勢!月線反壓將是多空關鍵位置! 陸股漲多終於出現黑K棒,代表多方出現力竭!不過仍穩穩守住5日線支撐,還是多方控盤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