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不成,放過自己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文寫於 2021/05/29
我昨天看到這句,笑到流目油 🤣🤣
因為這是我前同事的在通訊軟體上寫的一句話,而我記得之前他寫的是「事有不成,反求諸己」,他曾經在產品開發過程有些受阻的時候勸過我,做產品需要ART、需要IT,PM要配合他們專業人員,事有不成,要反求諸己,檢討自己。我相當的訝異⋯一個產品企劃背景的人,居然不認為自己也是專業,覺得自己該「配合」專業,而不是想如何也用自己的專業和ART、IT協作,完成產品? 所以當時很不受教的我還是努力在找平等的溝通方式,而不是低姿態求人幫忙,後來也算解決了當時的問題。
反求諸己?他的形容比較像委屈自己⋯ 🥸
所以當我昨天正式退出通訊軟體工作群組的時候,看到他改成「放過自己」,雖不知是受到什麼刺激 🤣 但我真是笑到流目油⋯⋯

「事有不成,放過自己」也是這幾年自己的體悟 🥸 曾有老闆形容過年輕時候的我「吃苦耐勞,使命必達」,做過數位行銷公司的業務,做到客戶要求我直接兼做PM做產品,後來進網路產業集團,做總部行銷,就是在集團有新BU還沒有行銷公關部門的時候,去做他們的行銷公關,所以可以做遍各種數位產業,也可以什麼類型行銷都做的意思⋯,辦活動:校園、資訊展、連野台開唱都有去(有人去過野台嗎?可能有從我手上接過啤酒喔 🤣),辦記者會:新服務上線、產業發展宣傳,數位行銷:線上線下廣告採購、合作、社群經營⋯ 就是什麼都做 🤷‍♀️ 也因此後來乾脆申請到新成立的BU成立行銷公關部門,做了幾年以後又接下產品開發部門,兩塊合併成立策略部門,這一路⋯應該都是「吃苦耐勞、使命必達」換來的 🤣
但同時,也換來了常頭痛焦慮、常血壓爆表、常連其實不關我事的使命也想要必達⋯最後在壓力最大的期間發現得了癌症 🤷‍♀️
開刀、化療、放療,讓我人生被迫停止吃苦耐勞、事事操煩,每天只要管自己怎麼樣可以吃得下睡得著,怎麼度過虛弱痛苦(而且病成這樣還沒瘦,能想像一個光頭的藥物水腫人是啥款嗎?🤷‍♀️)
圖說:我當時正在打俗稱小紅莓的化學藥劑的時候拍的 🥸 很像果汁吧!

對啦對啦,就是因為大病一場,所以人生改觀~ 不再吃苦耐勞使命必達,開始感受當下,隨時檢視自己的身體、情緒(廢文常就是這樣來的 🤣),回去上班後要求自己準時上下班,下班後就好好吃喝休息(今天吃什麼就這麼來的⋯🤣),雖然很不容易,但有做到80% 👏👏👏 而且在探路客這個平台認識了你們,可以每天沒壓力的亂聊天~幫助超大啊啊啊~
也因為開始觀照自己,所以在這次發現工作上的一些問題已經嚴重影響身心後,就即時的決定「放下吧!」,放下我以為並不容易,畢竟是從公司成立的第一天我就參與至今十幾年(而且這幾年公司很賺錢欸~🤣),但我決定的很快,執行也很快,雖然遇到疫情全公司WFH,造成我一直到昨天才正式退出工作群組,也要等到下週才能進公司快閃簽離職,但我也比預期提早開始退休人生 👏👏👏 (一聽到WFH我就跟交接的同事說好直接請無薪假,完全不參與,連VPN都不裝⋯🤣)這兩週事實證明,放下也沒那麼難 🤷‍♀️
「事有不成,放過自己」你知道有努力過就好了,有時候放過自己真的不會怎麼樣,特別是你以為這事只有你能解決,別人肯定不成!⋯⋯其實⋯⋯你真的想多了 🤣🤣
附上一張今天抽的牌卡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