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二三事】孕婦踩雷物品:六甲村經典孕婦哺乳枕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六甲村購買的交叉式托腹帶是很舒服,可以幫助我減輕懷孕而引致的腰痛問題,但我們購買這個牌子的經典孕婦哺乳枕則相反,現階段用途不大,感覺有點兒踩雷,浪費了金錢。
購買時,銷售員介紹這個孕婦哺乳枕可以從懷孕用到BB出生後。如下面圖片2的示範1,這個哺乳枕可以用作睡枕,幫助孕婦左側睡時,支撐著肚皮,使肚皮不再沉甸甸,幫助孕婦睡得好,令懷孕變得美好。
理想是美好的,但現實很多是相反的。
首先是從懷孕至今我都很少左側睡,大多數的晚上我是向右側睡的。不過,無論我抱著這個哺乳枕向左或向右側睡,我都完全沒有感覺到肚皮重量有減輕了。因為它中間彎位是最厚的,我把孕肚放上去時覺得這個墊子太高,但是若不放上去時,肚皮只能輕輕依著哺乳枕,就覺肚子沒有被承托著,仍是沉甸甸的。
另外,我嘗試了圖片1的姿勢幾個晚上後,只覺得這個哺乳枕很妨礙我睡覺,令我睡得更不安穩,所以,我最後還是放棄了它。其實抱著哺乳枕感覺是舒服的,只是我沒有雙腳夾著枕頭或雙手抱著枕頭睡眠的習慣,可能因此而令我難以入睡。
圖片1:這圖片的孕婦睡得很美好,但我不習慣抱著這個睡枕睡覺!
至於圖片2的示範4、6、7及8,我有嘗試過,感覺還可以,但是有時覺得這個哺乳枕長長的,有點兒不容易控制及使用。而且,一個普通的枕頭或頸枕都可以做到這幾個功能,不用專程買一個貴貴的孕婦哺乳枕呀!
銷售員介紹這個孕婦哺乳枕在生產後可以繼續使用,其一用途是幫助哺乳省力,即是圖片2的示範 2及5,其二是減輕產痛,幫助傷口癒合。因為寶寶還未出生,暫未能評論這兩個用途。
圖片2:孕婦哺乳枕的多種建議用途
而為了減輕肚子沉甸甸的問題,我一開始是把乾淨大浴巾摺疊兩次,在睡覺前放在孕肚下作承托。後來,我發現家中有一個偏平的且薄薄的尼莫,於是我嘗試拿來墊著肚子睡眠,矮矮的厚度非常適中,內裏的棉花也令墊得肚子挺舒適。就這樣,尼莫就在晚上陪伴著我懷二寶的睡眠時光。
圖片3:被「二寶」壓著,助我減輕「分擔」肚子重量的尼莫
所以,各位懷孕中的媽媽要了解自己的需要,小心購買物品,以減輕懷孕過程中的不適,幫助自己輕鬆懷孕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