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同人】【會長】我總夢見,自己有一個穿越時空的女友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月廿九同人】【會長】我總夢見,自己有一個穿越時空的女友

**嚴重劇透警告**
**睇晒二月廿九結局先好睇**
**嚴重劇透警告**
**睇晒二月廿九結局先好睇**
圖︰《二月廿九》劇照
.
.
.
四年前開始,我常常做奇怪的夢。
夢見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夢見有一個女生說,她能在2月29日穿越了時空,所以她知道我是她未來的男友。

我驚醒,看見日曆,正好是3月1日。
2017年,沒有2月29。
奇怪的是,這個夢持續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演。

夢中的我讀了博士,學懂了時空穿梭的11種理論,組成了一個學會,幫助女生破解她的穿越時空之謎。
我扮演魔鬼教練,逼她練體能、學日文、記熟札幌的一切。心裡,卻偷偷為自己見到她而開心。
我罵她不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思進取。暗地,卻想跟她好好慶祝生日。

醒來,很奇怪為什麼夢能像連續劇般仔細。
有人說,夢是前世的延續。
有人說,夢是潛意識的具現。

清醒時的我,提筆畫下夢中那個女生的樣貌。
怎麼畫都畫不出她的神髓,只有一半的虛像,卻足以令我心頭一緊。
夢中的我,一定很喜歡她。

.

夢持續著。
終於來到2020年,真正的2月29日。

夢中的我為她去了北海道,為她四處奔波,為她做盡一切傻事……
而她始終在為另一個男人哭,還想為他一命換一命。
要犧牲一命才能續一命。她說。

我想著她的話,在最後一刻,以生命保護了她。
白雪紛飛,我在自己的床上醒來,出了一身冷汗。
由那一天起,我沒有再夢見她。

彷彿她說的一命換一命已然成真,她在我的夢境裡徹底消失。
奇怪的夢消失了,我卻完全無法釋懷。

看見以前畫下她的畫像,胸口隱隱作痛。
明明從沒見過,卻出奇地牽掛。
我敲打鍵盤,開始寫下夢裡的未來女友,還有她的一顰一笑。

.

一年後,故事已寫了大半。
某天我在書店裡,突然有個女生跑過來,緊緊地抱住我。

鼻尖傳來從沒聞過的香味,卻出奇地懷念。
你全都忘記了嗎?她說。940920。
我呆住了。

夢裡的我告訴她,一看見我時,就要唸出這一串密碼。
我低頭,想看清她的樣子。
下一秒,想起的卻是夢裡,她受傷浴血的模樣。
還有夢中的自己,一次又一次拯救她失敗的無能為力。

要犧牲一命才能換一命。夢裡的她說。
如果現在的她存在,是因為夢裡的我已然犧牲……

若我違反這因果律,在現世再去認識她,這次要犧牲誰呢?
……還不如,讓你好好地活著。

小姐,我不認識你。我說。
她失落的眼神,反覆勒緊我的心臟。好痛。
我是個作家,來找自己的書。我說,匆匆逃去。

遠離她的視線,想起夢中的自己,也從不敢向她說一句心事。
這一點,倒跟現實很一致。
我從書店的玻璃窗回頭望她,祈求著她的安好。

.

如果她真的能穿越時空的,或者,我們仍能在夢中相見。對嗎?
我懷著這一點卑微的願望,為我的故事,寫下最後一句︰
也許每個人的一生,就是為了救另一個人的存在。
.
.
.

我明明6–9集都係Ryan派,最後一集成功俾會長反殺
睇完結局心有戚戚,忍唔住要寫返個會長家聰同人
希望創作團隊唔好介意我FF會長大人
好期待團隊下一作
未睇《二月廿九》嘅快啲睇然後幫推,支持香港本地作品
眼鏡會長真係好正
冇咩事我出返去再loop多次套劇先

又曦
又曦
遺憾與傷痕,是人活下去的養分。 香港作家;已出版小說︰《補習社》《自修室》《平行世界裡,我沒有錯過你》等;已出版散文集︰《多謝仆街讓我們長大》 FB、紙言、方格子︰@又曦 IG、medium、matters︰@morning_ray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