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餅的記憶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葉餅是我小時候潤餅節會吃到的春餅。媽媽會準備豐盛的料,炕上一大疊餅,在餅上抹甜麵醬,配大蔥和許多好料,捲起來吃!
相較於潤餅來說,吃這個比較難保持完整,可能是這樣從小練起,嫁來台南讓婆婆稱讚說我挺會包潤餅(小驕傲)
很多從小習以為常的事,深刻烙印在腦中,自己就以為著這習以為常就是真理,一直到很大我也還沒搞懂,清明大多數人吃的是潤餅,而不是這個!
此時小小慶幸自己身為女兒身,有那麼一次機會深深進入另一個家庭,在許多不同習俗文化中,找到不同詮釋愛的方式。
今年一直想著來做做這餅,相同的東西,類似的感覺,從原生家庭複製到自己組的家庭時,感覺有那麼一些相同,卻又不同……
但從父母那裡得來的愛,卻也這樣默默的傳了下去,不知道數十年後,孩子們會不會想起這個味道,也試著做給他所愛的人吃呢?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