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你家的潤餅都包什麼料?我家潤餅全攻略大公開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每次只要看到阿嬤的餐桌上出現繽紛的菜色加上幾個大圓盤,整張桌子擠得密密麻麻,就知道清明節要到了!我們家掃墓都只有長輩代表出席,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只要負責快樂吃潤餅的習俗就可以了,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太幸福了?清明前後大概會吃兩三次,每次都是六七道菜,還有阿嬤自己打的花生粉,潤餅皮是去市場排隊買回來的。
如今自己做才知道,阿嬤弄那滿滿一桌菜有多辛苦!我真的快被累死,但潤餅這傢伙又樸實又好吃,啊啊每年就這麼一次,最後好像還是願意辛苦一下下。
因為很少在清明前後回國,出國之後就沒有再吃到阿嬤的潤餅了。這幾年只要有提前想到,我就會去中國城買些材料回來自己準備。潤餅皮自己做,花生粉自己打,至於要包什麼料,就全憑記憶了!
對於從小吃阿嬤手藝長大的我來說,外面小吃攤賣的潤餅都是邪魔歪道,只有阿嬤的是正統。而且市面上的潤餅似乎也存在地區性的差異,就像粽子一樣,真要探討會沒完沒了。我想每個家應該都有自己的潤餅菜單吧!今年來分享一下我的潤餅菜單,大概跟我阿嬤的也不太一樣,畢竟在美國能買到的食材有限,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
我家的潤餅: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72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