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9)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也寫到快十篇了,雖然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有趣的是,這個分類的點擊率都還不錯(到底為什麼……),正好剛休完連假,新的開始(。),來簡單報告一下最近做了什麼&即將有哪些內容會再擇期解壓縮。(是要多忙)
✳學業與工作
  趕作業讀文獻搞到快要起肖,然後上班又一堆急件要弄,簡直快瘋。讀書怎麼會這麼難啊,每天都在趕學習進度,我現在已經累積二十張圖沒畫了。(´・ω・`)
  工作的話,一如既往就是做圖、改圖、打掉重練……諸如此類的無限循環,有時還會因為突發狀況加班,心煩歸心煩,但似乎在設計上有越來越熟練的錯覺(←),太太在連假時也說有變得細緻,所以說要擅長一件事,智識所及有限,也得依靠量累積起來的質變吧……希望我的藝術之路也是這樣。(›´ω`‹ )
✳ICE7
  不出所料停辦了,疫情在前也只能無奈接受,總比以後要人燒新刊給自己來得好吧(……),而且這樣就不用在夾縫中求生寫新刊了,感謝武漢肺炎留了一條生路給我。另外CWT還不知道能不能辦得成,就先不報了。(直接放棄ㄉme)
✳《畫怖》
  很推。前陣子看完的耽美快穿恐怖小說,比起《人間試煉遊戲》,邏輯性更有意思,情節渲染也到位,至少是可以用常理推測出規則的,而非海龜湯那樣需要曲折離奇的思路去解析,前半劇情非常精彩,後面從海上樓船之後就明顯乏力,感情線因為主CP中途就在一起而顯得裝飾作用大於實質。
  後半收尾稍倉促,但作者自己心裡有譜,把節奏帶對了,可是仍然無法解決「解謎」導致的落落長,以及「謎底」的粗糙。解謎之所以複雜,還是因為為了扣合整個故事邏輯促使其合理,因此變得需要用更多文字來解釋,除非從最開始就把整個需要應用的原理安排好,否則已經算是最佳解了。
設計委託
  會找時機解壓縮的東西①,最近做的這個案子意象不好表現,使盡洪荒之力才勉強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可能跟我喜歡具象的事物有關。我一直都不是很擅長呈現抽象的元素,總覺得質感很難掌握,或許我該從內頁設計重新開始試著做做看……但好不想排版。。・゚・(つд`゚)・゚・
✳江賢二:回顧展
  會找時機解壓縮的東西②,連假第一天衝開館避開人潮,不愧是我從開展宣傳時就蠢蠢欲動想去看的展覽,展品非常精彩,加上前一天上課時老師大力推薦,並針對幾件作品進行講解,讓我在看畫的時候對其技藝精湛之處更有概念,覺得抽象畫裡包含一些具象的元素很特別,可以從中窺見出藝術家的浪漫與感性。
  也謝謝太太在這種防疫的非常時期還願意跟我一起去看展。(感恩讚嘆)
✳江南百景圖
  連假倒數兩天迷上的遊戲,中國手遊(好),我實在很難抗拒這種營建式的遊戲,超愛蓋房搞民生,共產主義下搞出來的遊戲都好務實XDDDDDD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