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餾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伯利亞快車(Siberian Express):
初視,視線所及促使感覺的相映。
初識,緣分交織出示深刻地銘心。
初嗜,狂熱情懷刺激必然地踰矩。
初逝,震耳欲聾迴盪無悔地寂靜。
電氣白蘭(Electrical Highball)
從前的我,是個十分平衡的人。成天過著平凡的生活,整天沉溺在自己的世界,百無聊賴。認為自己陪伴自己就足夠。這樣的我,總覺得愛情並不是必需品。
大學時期總是懵懂的無可救藥,對於社團、新朋友、新生活充滿期盼。直到視線朝你的方向望見。我說不上那種感覺,那是人聲交錯流動之中,倏然地萬籟俱寂。
我個性內向怕生,但內心頓時有股聲音簇擁我主動與你接近。我沒想過,值得我珍惜的你,真的與我相見。後座的涼風,臉頰旁的鼻息,那一夜,我們選擇在一起。
擁有共同的興趣是幸福的,比如那些適合盡所能感受的書。
你的個性孩子氣,但卻忘記與時間為伍。時間一長,漸變成村上春樹書裡的模樣,不斷成長,不遷就於現狀,你慢慢往大人的模樣走去。
而我卻步怕生,封閉在自己的悲觀世界裡,活像個掛在窗邊的太宰治,針砭世事覺得了無可及。

從不喝酒的我也因你而飲上幾次。茫茫眾多酒款之中,深得我心的還是調酒。
對於酒品不烈不飲、不歡不快的你,最適合由Smirnoff 伏特加滲上 Perrier 氣泡水與檸檬的西伯利亞快車(Siberian Express)。
我的話呢...恩...還是喝由白蘭地和琴酒、葡萄酒、苦艾酒調和的高濃度電氣白蘭(Electrical Highball)吧。一次性的麻醉,雙魚座的浪漫,使我迅速醉倒吧。
文字是我們訊息傳遞間的密碼,頭頂上的星空過載了無數個夜晚。我們相信彼此是屬於得天獨厚的存在。
但摩擦是靈魂碰撞必經過程,伴隨時間,沒想過誤解竟然會失序到我們無法掌控的地步。眾多變數導致爭吵不斷,在那一刻才意識到,人永遠沒辦法完全地了解彼此。
在那個很糟的暑假,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傷痕依舊牢記在難以抹滅的不安全感。你選擇離開。那是很漫長的經歷,我仍然難以放下,某種方面來說,我付出的青春都成了你如此可貴的模樣。相信你能邂逅更好的輪廓、更快樂的歲月。
3會員
5內容數
文章內容涵蓋 音樂|電影|戲劇|書籍|漫畫作品等,同時也寫小說與隨筆。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 「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醉倒,那就非電氣白蘭莫屬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後的情書昨晚看了最後的情書,很感人,也很悲傷!愛一個人可以愛25年,還為她寫了書,在之後的書寫也都以她為中心,始終繞不出去;卻可以分開約20年都沒有接觸,亦沒有寫信(情書),明明之前就拼命亂寫情書的,然後在她死後才在同學會上碰到"假扮"的妹妹,才又開始寫信而了解所有的事....很悲傷.... 本來昨天的阿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3-31
老公的情書老公的情書  (google 試閱連結)    194 頁 作者:楊春吉、胡綺萱 熱心公益又善於法律問題的楊春吉先生在婚姻的20年過程中,是怎麼和愛妻保持暖暖的愛情? 做人不要太認真,舒服就好。 愛情不要太嚴肅,溫馨平實就好。
Thumbnail
avatar
三秒鐘熱度的Violette
2020-04-27
雨天的情書找到對的那個人,從來都不容易 我曾聽過室友琪琪的雨天情史... 某天,琪琪與她的“男友”翔翔(當時尚未在一起)要去距離學校車程三十分鐘的地方吃飯,那天同學們約好一群大約十幾人要騎車去,男女配車是主揪配的,大家彼此都不熟,所以也沒有不想配到誰的問題,琪琪只知道自己要給翔翔載,可在集合時,天空漸漸飄起小
Thumbnail
avatar
流浪魚
2020-04-17
四月的情書 每年這個時節,我總會想起與你的最後一次擁抱。 那時,我輕拍你的背,輕撫著你的頭,你在我懷中像個小孩。頓時,我們的立場好像換了過來。 我一直忘不了你那時的模樣,覺得你很可愛。
avatar
杳心
2020-04-13
最後的情書_雨中的戀情滂渤大雨的十字街口,你站在十七年前。 書店書與書之間,避開與你的對視, 我手摸著書皮,詞不達意。錯身,談論未來,你的志願與我的 你我最後都沒有提起最後那一封,我在同是交選志願,又同是你的生日那天。 我獨自搭車到你山上的家,交給管理員,是給你最後情書。 . 滂渤大雨的十字街口,我彷彿看見你站在十七年
avatar
cookie canon
2020-04-13
最後的情書遇見你, 剛好在我踏上新國度不久, 彼此之間那強烈到無法言語的吸引力, 讓我覺得自己如此的幸運, 如此幸福.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4-08
積欠的情份,此生餘債未償|巴士情書12 今天晚上我把上週末看到一半的電影《The Delinquent Season》(餘債未償)看完了,看完的當下讓我想替它取一個中文片名:「一個渣男的誕生」。不過事後想想,若要說男主角Jim太渣,似乎太過分了。 《The Delinquent Season》電影海報 這是一個講述兩段婚姻與愛戀、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