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農莊生活讓人內心感到充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雨天的日子,在都市生活,跟在農莊生活,真是大不同。
以前住在台北的公寓裡,遇到下雨天,都會皺眉頭,因為出門變得不方便,只能躲在室內。
現在住在台東的農莊裡,遇到下雨天,反而很開心,還會穿上雨衣衝到戶外幹活,弄得一身髒兮兮的溼泥。
為什麼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的生活哲學】後來,我們都成了內心強大的人 前兩天上海遇上颱風天,我就問了我上海其中一個朋友,她跟我說,她正在往甜點店的路上,早就變成一隻落湯雞。 我又問了我另外一個朋友,她說,她小孩才剛剛開學,馬上碰到颱風,上課沒幾天,又要放中秋,然後隔沒多久,馬上又到了國慶日,最後還有一個聖誕節,她說:我繳的學費都拿去放假了。 聽完我哈哈大笑。 我在南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6
離開一個人,是為了讓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那是你先看出來的,他還是他自己,你也還是你自己。當然,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但,你們在溝通或處理問題時,還是習慣用「你」與「我」,並不是「我們」。在愛裡,雖然彼此是個體,可是在共同的事情上,應該把對方放在一起,不過你們把彼此分得很清楚,這樣還是分開生活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4
【生活哲學】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讓主控權不斷擺動,彼此從關係中獲得舞台,讓感情不處於波濤不興的狀態。 真正的快樂來自坦然自在的心態,不是接受外在事物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6-06
《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用教育點燃感動人心的文明微光嚴長壽 ,《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天下文化,2021年1月,277頁) 很榮幸收到嚴長壽先生贈書, 因為餞行學思達教學法的關係,有機會認識嚴總裁,甚至一次年會餐聚和總裁同一桌擔任桌長,近身體會到總裁的細心...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1-03-07
撩人心|認出真實感受生活才能開始有時候會突然特別想做點與他人連結的事來「逃離」痛苦, 這些都沒有錯,但是也許我們可以試著,感受一下「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人人叫我多關心現實生活,但是我做不到因為我在現實幾乎沒有所謂的社交圈,所以我的生活基本上就是網路上的生活。 要說我的生活都在網路其實是不為過的,我和大陸的網友常常互相交換明信片,常常寫親筆信以及贈送小禮物;我常常委託大陸的朋友幫我代購大陸的東西,我也常常買台灣的特產送給大陸網友。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3-05
「重新找回人之間的連結與感動」台東長濱野市集:讓我們回家生活去你到訪過台東縣長濱鄉嗎?在我記憶中,只記得歷史課本上的長濱史前遺址,還有八仙過海傳說的八仙洞,台北俗如我,對這裡的認識淡薄;但事實上,在這片靠山面海,得天獨厚的土地上,正有一群人群聚一起,重返鄉野,要打造台東縣第一個農事與創作結合的生活聚落——長濱野市集。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2019-10-18